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哈比人的暴風雪之日

滑雪隔天 為了荷包著想 就移動行李到另外一家比較便宜的旅館
我以為低氣壓只是像熱帶型低氣壓下雨而已 原來這就是暴風雪 XD 我們三個悲慘的旅客 就在狂風暴雪之中 奮力前進
我在前面鏟雪兼問路 後面兩人 冒著超大風雪
以及前所未見的過敏鼻症狀 悲慘的拿著行李 當我問路的時候 被我問的歐巴桑看到我ㄧ頭雪矇矇的
就很同情的說 たい~へんですね!(真是太辛苦了)
真的是很辛苦 但是我實在是無言以對 感謝歐巴桑的同情
狂雪的結果 使得人行道灑鹽溶化的雪
又 變成雪塊 以至於鴿子都被絆倒了
經過一番苦戰 終於到達第二家旅館 聖路德 我覺得聖路德旅館 雖不比第一間豪華 雖只是普通的商務旅館 但位於貍小路商店街六丁目 對面就有接駁到南千歲機場的1000円巴士 加上吃到飽早餐 三人只要3800元台幣 比起窩在YH(青年旅館) 還要自己張羅早餐 又還要跟大家分房間睡 還有共用浴室 真的 還是覺得住旅館好了 (PS 代辦AGENT跟我說 比住YH便宜)
放下行李 看著窗外大雪紛飛 考量莫非我們遇到的是暴風雪 所以行程全毀 只剩札幌工廠(Sapporo Factory)購物中心
一踏進購物中心 重點就是要去換折價卷!
基本上 最好一到了札幌JR站
就要去VISTOR CENTER拿眾多折價卷 真的會比較好
本日下午茶時間 吃了北海道牛奶霜淇淋 真的牛奶味超濃! (幸福)
吃完點心霜淇淋的我們在購物中心的二樓 逛到一間店
是手工製作的羊毛禮品 是由一位30歲的男人 保坂大丈夫 所創業 剛開始他會把棉花搞棉絮 可以單色也可以多色
如果要混色 他會用個像梳子的東西 幫你混合均勻 然後幫你戳大概的形狀之後 交給你一個雙頭針 讓你自己戳 雖然
他說 15分鐘可以戳一個愛心 但我戳了半小時以上 =口=
輕輕的戳很多下後 就可以變成你想要的形狀 戳越多下 棉絮團會越硬 會有咖吃咖吃的聲音 那個戳很多下的地方也會變得凹陷 附上教學影帶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一試 成品如上 一個下午就不見了 =_= 暴風雪也停了 晚餐經大丈夫推薦選了 購物中心裡面的居酒屋 尤其是來到北海道 竟然沒喝到啤酒 真的會遜掉 生啤酒比較不苦 銷路很好 那天的下酒菜 凱薩沙拉 (現場灑上起士) 螃蟹肉醬PIZZA 和PASTA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