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不太可能自己來的合掌村

前往合掌村之前,在農家野舍品嘗了飛驒(音同駝)牛肉,大概是美食吃太多,真的有點味覺疲勞,比較令我有記憶的是一旁的醃菜:牛蒡...只記得我一直跟同行美女說:要不是台灣不准太農產品進關,我就買了!晃了一個小時多的山路,終於到了傳說中的世界遺產合掌村(しらかわごうがっしょうむら)...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極具代表性的屋頂,矗立在雪地中,素有「冬日的童話」之稱。之所以可以這麼屌,登上世界遺產之列,無怪乎它的屋頂是用茅草所堆,稱為合掌造(合掌造り),且屋子內沒有用一根鐵釘...傳說這種建築形式是13世紀初平氏家族在源平合戰戰敗後遁入深山,為了禦寒並躲避追兵而建造的。目前白川鄉內共有5座合掌村落,保存下來的建築物大約是在江戶時代中後期興建的。 (網路資料)


近看發現,現代化的內裝加上古代的外殼...

下車的地方,要穿越吊橋,才能到達村內...兩側的風景看起來很冷,卻因為冬陽露臉,很適合遊人駐足...

村中只有一條幹道,一直走可以走到眺望台,可惜我們停留的時間只有一小時,所以就沒走過去了。可是好玩的部分,我覺得還是不小心走進別人家前面的小巷子,就可能看到小橋流水(雖然是冬天,溪水卻是滾滾流出?)...或是溪中豪邁的黑色大鯉魚,或是在別人家門口的小小盆栽...
走著走著發現冰柱,每一根都是水滴結冰重疊而成,所以只要輕輕的用力就會碎掉,這讓我蠻驚訝的。

仔細觀察的話就會發現水滴沿著茅草屋簷之中,緩緩的滴到兩側,行成冰柱...

臨走之前,覺得沒有堆到雪人,真的太不像我,趕緊補上雪人一枚...

跟多年前在賓州堆的雪人依樣扁扁的,因為沒有倒水...為此我還被加拿大華裔嘲笑說:你竟然不知道要倒水。我只能說台灣又不下雪,所以並沒有磨練這方面的技能(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