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一里野白山溫泉

聽說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小松機場是最近才開的航線,為了就是開發日本北陸的觀光。以往要到北陸,都要從關西或名古屋機場入境,再搭乘巴士兩個小時翻山越嶺,才能到北陸這一區。北陸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台灣的東部,比起台灣對東部的開發,日本人似乎比較認真一點。
聽隨團的滑雪教練說:一里野雪場是新開發的點,沒有甚麼遊客,所以還蠻適合初學者。

練習區有兩個,可以坐纜車互通。


我選這一團,完全是金錢考量,畢竟四天三夜三萬元的滑雪團,比起之前的旅遊是貴了些。

旅館門口:
最右邊是巧遇的留英長笛碩士,中間是我們診所工作能力最強的助理小姐,這兩位都是第一次滑雪,美麗大方、勇氣可嘉、學習力驚人,兩天後都順利的拿到證書,還不知不覺變成戰友的關係。套句我們同寢的已婚大姐大的話:我們都還要嫁人的‧‧‧(意者請洽本人Email‧‧‧疑有廣告嫌疑XD)
我個人覺得滑雪協會選的旅館和伙食還不錯,不會像是韓國團為了壓低價錢,就偷偷的降低住宿品質,加上因為這是新景點,所以沒甚麼遊客,因此整體旅遊悠閒度品質不會比自助差。到的第一天已經是晚上了,我們投宿的是白山一里野溫泉飯店,是一間伙食份量非常出眾的飯店。

旅館外觀十分不起眼,但位置絕佳,就在雪場旁邊五分鐘處。

第一天的炭火料理,十分豪邁的把所有的桌子擺滿了!雖然工作人員十分擔心不合我們的胃口(是日本人特有的習慣吧),頻頻問我們好不好吃,食物是好吃的。

因為魚的表情太屌了,忍不住就照相了。(哈哈)但晚餐的分量太多,讓我隔天早餐完全吃不下。

我猜這應該是間老飯店,因為大廳的暖爐是真的炭火,加上旅館的睡衣,場景配起來還真的很有趣!


旅館房間是傳統的和式房間,除了八帖大塌塌米可供翻滾,外面還有讓人喝茶觀景的小陽台,並且可以阻絕寒氣。

隔天的早餐,是小火鍋加糯米三色丸子。

雖然是三色,但口味都是一樣的,說真的有點失望(汗)。

日本阿桑以為我們台灣女生也那麼喜歡吃飯,老是問我們要不要再來一碗‧‧‧我連一碗飯也吃不下。度過一天滑雪日後,大概是因為累了,晚餐似乎比昨天的更美味了,

四人份涮涮鍋真的很讓人開心的分量。

不過後來實在是等不及了,就把所有的肉都丟下去了!另外,雪場裡了休息區有供應餐點和免費的飲用水。

一旁的食物券販賣機,有寫著餐點和飲料的按鈕,投幣後拿著餐卷去換餐點就行了。

有時候下面有寫漢字或英文,可以猜猜看,真的完全不懂就看機率了。

好不容易滑雪到中午,就為了這樣一盤漢堡肉珈哩飯‧‧‧說實在,滑雪的照片一張都沒有,因為要帶著手套、滑雪杖,腳踏著雪板,真的好難拿出相機(能擤鼻涕就不錯了)。滑雪這次有很大的收穫,我真的能很自豪的說:我會滑雪喔!
雖還是初級的四級資格,但已經可在雪上滑動而不會一直摔倒了。看著疏鬆的新雪浮在我滑動中的雪板上,感覺好像在飛翔,又有雲霄飛車的刺激感。不過因為平常不太運動,肌耐力和肌力都不足,往往滑到終點才摔倒‧‧‧連教練都說:我真的不知道你為何摔倒啊!(感嘆的語氣)很感謝這些業餘的教練們,因為興趣願意投資這樣的運動,讓我有機會學習這樣的運動‧‧‧
台灣的滑雪人才應該是很難培養才對,因為我們沒有雪季。這些教練都是自己的興趣,一年大概滑個兩到三天,這樣幾年下來慢慢累積,才變成教練的,他們也都有其他的職業。所以跟我們出去算是一種修行嗎?除了要很忍耐的看我們不停的摔倒、尖叫,還得倒退滑引導我們慢慢的前進。直到大部分的學員都會滑後,才可以自己玩‧‧‧真是一個奇妙的工作啊!
目前戰績大概是有兩趟沒有滑倒,下次要更加厲害!!!!!!
至於溫泉的部分,我覺得能夠在露天湯內欣賞雪夜,真的是太棒了!偶有微風飄雪,配上裊裊蒸氣,建議大家有空一定要試試看。

離開之時發現,我們真的到了荒山野嶺啊!滑了兩天雪後,只有排一天的旅遊行程,沒有其他逛街行程也是滑雪團的優點之一。預計是到金澤和合掌村逛逛。搞不好下次我就自己來了吧!(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