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Okinawa是沖繩,也是琉球

會去OKINAWA完全是因為上海的機票訂不到,不是因為我日本旅遊中毒了。 網路上有一群人「日本旅遊中毒者」號稱:「不是在日本,就是在前往日本的途中。」 我再次澄清,我真的不是日本旅遊中毒,雖然今年使用日本落地簽已經第四次了。 我大概勉為其難是旅遊中毒吧!

對於OKINAWA,我實在很困惑漢字是琉球,還是沖繩; 因為OKINAWA島上還有一個沖繩市,這樣不想編出新名字的感覺似乎有點懶惰。 按照歷史來說,漢字寫成琉球會比較合適,因為琉球這個名字比沖繩有歷史。

琉球的歷史,對應著中國歷史,大概是明代的時候,開始有的是中山王朝。因為地理環境,明清時期朝貢的是中國,清末(江戶幕府)朝貢日本; 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由美軍駐紮,歸為日本領土, 最南端的那與國島距離台灣宜蘭,大概一百公里之遙。 所以島上的文化融合著古中國、日本,還有美國風格,整個島嶼風格可謂是尷尬的產物, 目前有些當地人主張琉球獨立,但如同西藏一樣,日本應該不會讓他們獨立吧!

不過由於台灣人很愛前往琉球,不只有麗星郵輪直達,華航也有專門天天飛琉球的班機。 從台灣出發的交通真的是非常方便呢!在收集資料的過程,大部分都經過網路,真是難以想像的方便。 當地的旅遊局強力推廣觀光的結果,讓旅館更願意促銷,而且有許多免費的Coupon可拿。 除了在網路可以直接下載列印使用,到了當地更可以在旅遊中心自行取用地圖和導覽(網路上也有下載), 或是車站入口可拿到許多免費雜誌和coupon,我只能說:真是太優秀了!

只有旅遊中心的導覽和地圖有中文翻譯版,其他雜誌都是日文的。


但對於觀光客來說,按圖索驥絕對是不變的選擇,我們也都是這樣選擇餐廳(認真)。

其中我覺得這一本免費雜誌,簡直就可以拿來當旅遊參考書,不只觀光景點有簡略報導, 推薦的餐廳還分區報導,更少不了必備的coupon。

真的是很佩服日本人出版雜誌的熱情,非常替消費者以及潛力客戶著想。 所以本次我就直接使用這些免費的資源,在琉球趴趴走囉!
這次的機票,是華航的促銷票一人9533元。 住宿的話是透過日本網站Jalan,加入會員之後有一些促銷的行程。住的是美榮橋站附近的GRG Hotel,就座落在沿海公路旁邊,開車十分方便,距離主要逛街區國際通也很近。 本次是選擇合併三天(72小時使用)租車以及兩張沖繩美海水水族館的贈票活動(1800円/人), 五天住宿兩人49800円,一個人約台幣8715元-我覺得挺划算的!
如果不想被綁在那霸市區,建議可以住宿和租車分開, 一天租車約日幣五千左右,看車的大小和使用時數,網路上寫的都很清楚。 之前我有觀摩奇摩摩人史丹利先生出版的遊記,裡面有提到沖繩開車兜風絕對是上選, 有建議可利用OTS租車系統(含免費的機場接送喔!)。 我私下認為,一定要開車玩沖繩島,不然等公車絕對會等到翻臉。 (這幾天同個時段在路上也不過看到兩三部烏賊公車‧‧‧) 雖然日本是靠左走,但琉球人口不過兩~三百萬人口,所以車子並沒有太多。 有膽開車的人絕對不要錯過可以飆車的沖繩風光啊!(誤)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