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奔向宇宙、浩瀚無垠

這篇文章會很長,因為我這四天都在同一個雪場滑雪,所以也只有一篇文章。

(仙台國際機場的裝飾聽說是有名的七夕吊飾)
為何會寫下「奔向宇宙、浩瀚無垠」?

同行友人是初次滑雪,因運動神經十分良好(和我totally different的東方美女),很快就學會滑雪這項技能。但是遇上陡坡32度最後衝向底端的時候,和已經有滑雪經驗的我一樣大聲驚叫了一聲。事後她跟我說:我終於了解這就是玩具總動員-巴斯光年說的「奔向宇宙、浩瀚無垠」。

基本上一個約60公斤的人從這樣的陡坡俯衝下去,身心的感覺就像是到達時速60公里,隨時都能一飛沖天。雖然我也是個愛冒險的小鬼(儘管有懼高情節),但是最後衝到底端後,我還飆淚‧‧‧真的是太可怕了!(爽啊?)

這次滑雪遇到的大古教練,是一個很有教學熱忱的人,自述在12歲爸爸把他送去學滑雪,當過台灣的滑雪儲備選手,一滑就是三十年,絕技除了熱愛滑雪和釣魚,還有會一邊把我們滑雪的拙樣錄影下來,一邊配上最新的日本流行音樂。所有我們的學習過程都可以在臉書上看到(哈哈)。

我覺得是很棒的教練,很負責以至於願意陪我們從32度的陡坡爬下來。一邊幫我拿滑雪板,一邊指導大家慢慢的用屁股滑到比較平緩的坡道,一旁的日本滑雪高手看不過去還很熱心的跑去大古教練身邊說:需要幫忙嗎?
我想大古教練這輩子絕對沒有想到會被這樣問道。(我真的深感抱歉)
關於陡坡的故事還有第二天下午天氣晴朗的時候,我有上去一次,本來想說要一股作氣的滑下去,但看到腳下就是山腳旅館,如此陡坡讓我不禁腿軟,所以我照完相片(以上全景)就從後面的緩坡逃走(淚奔)。照相的時候,同行初學滑雪的男同學說了一句十分驚恐的話:你不要摔下去喔!不然我就要拿兩個雪板下去了!

(準備滑雪中)
因為不是初學者,所以這次主要是要磨練併腳滑行的技能。花了很多力氣想要意識併腳的狀態,後來發現好像不知不覺的時候就完成了,所以下次要開始鍛鍊可以從32度陡坡滑下去的心志和技能。

(旅館和雪場、雪上車)
這次旅行完全是為了滑雪,住的是高原飯店,位於藏王國家公園之內,因為公園內天氣嚴峻,飯店是屬於比較簡單的裝潢。位置在澄川滑雪場旁邊,周圍只有一間蕎麥店和滑雪場的賣店,沒有任何商店,除了沒有光害可以看到很多星星以外,是個修身養性的好地方。另外還可以乘坐雪上車到山形縣和宮城縣交界看樹冰,這時候千萬不可以跟別人打賭打輸,不然就要在山頂吹著冰冷的雪照相了。

滑雪營都是從早上八點半滑到下午四五點,唯一的安慰就是晚餐都異常的豐盛,撫慰大家餓扁的肚子和發軟的雙腿。然而經過這樣的鍛鍊滑雪後,往往到晚上十點半就開始和周公下棋了,一覺到天亮的程度連翻身都感到多餘。和上次一里野高原飯店一樣,這個飯店也有溫泉來讓大家解除摔遍全身的痠痛...

(土產左至右:牛舌、花生煎餅、豆腐大福、樹冰歐弗雷餅乾)
這次去的仙台以牛舌最為有名,下次經過一定要去吃個燒烤。雖然我還是有買名產,但都不及滑雪證書來的屌啊!

滑雪是很有趣的活動,除了在可以在雪堆裡玩耍,摔到天翻地覆也不感到疼痛,還可以感受穿越冷風的痛快。真的很推薦給愛運動和刺激的朋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