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藏王去不成之苗場滑雪

本來是要去山形藏王的,因為一月時去的宮城藏王沒看到完美的樹冰,就很想去看一下。想不到太熱血了,定得太早,結果出發前兩天,滑雪協會的小姐打電話通知我藏王沒雪,改去苗場。真是想不通,我最不想去的就是苗場,因為要坐車做四個小時,我又超討厭坐車的。然而都鴨子已在架上,只能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這次滑雪因為找不到人跟我去,就只好自己跟團-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滑雪唯一可以安靜照相的地方是纜車內,看大圖請自己點。)
儘管外面下雨,纜車內還是可以開心自拍的。
(纜車外景)
這次旅行的感想是-我真的很重睡眠(?這是甚麼感想)。說實在坐飛機再轉作巴士去新潟苗場和回來的那天,我幾乎都沒什麼記憶,就匆忙的起床、換衣、搭車,不知不覺就坐上飛機,過程彷彿都迷迷糊糊的黏在一起。記得去的時候,好像很無理的對帶團教練說照什麼像(因為他問我要不要幫我照相,加上背景啥都沒有,我又沒睡飽脾氣很大)。回來的時候同車的帥哥用悲淒的的眼神問要不要吃章魚燒(因為他買太多人又太瘦),我十分直觀的就回絕。或是在機場安檢時崩潰大聲對著日本人問為什麼(in Chinese)‧‧‧對於以上的人真的深感抱歉,就當作遇到瘋子好了,可以原諒我嗎?(畫圓圈)
(最後面是我)
滑雪團真的從早到晚都在滑雪(9am-5pm),這也難怪沒人要跟我去,又沒有購物或是觀光(本來有觀光但是因為臨時改地點就沒有了)。加上因為我不擅長與人聊天,常常跟別人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別人也是基於禮貌才跟你應答的感覺,所以一個人跟團真的有不安的感覺。(下次還是找到人再去好了。但哪個人像我一樣討厭工作啊?)
苗場(Naeba)就感覺在深山中,花了很多時間坐車(雖然山路不多),到了之後我到旅館外面踱步時又感覺沒有任何景點,只有很多跟雪場共生的旅館,實際上像是因為有這個雪場才有這個旅館的感覺。住的是王子旅館,飯店本身真的很不錯(雖然很多設施尚未開放有點可惜)。
今年因為滑雪紀念100周年,還請了當紅炸子雞小朋友來代言(飾演天地人爆紅的天才童星)。
因為自己跟團,恰好所有女生都有同伴,我就只好一個人住了三人房(意外的享受)。其中一個女士還問我說「你是有跟雪協的人說你要單獨睡,還是正好落單?」(本來我是跟一個男生排在同一間房間。好處就是可以肆無忌憚的泡浴缸,東西亂放,看電視也不用管別人看不看得懂日文台。

對我來說,滑雪的開心是在於浮在雪上那種飄飄然的感覺,如果雪更多還可以逛山,真的是種享受。可惜苗場去的時候只有積雪40公分,不足以逛山,只能在雪道中往下衝到纜車再坐纜車到頂端再衝下來。雪況相當的不佳,從我住的房間往外看正好是雪場,由左上往右下是每天的變化,到第三天(左下)還半夜下大雨把雪都融掉了(淚)。
還好第四天下大雪,零下六度加上飄雪,連我的頭髮都變白色。對於期待已久的白雪真是太開心了,我還躺在雪地上假裝山難。當然我不是第一次看到雪,我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少雪,正好還參加了這麼需要雪的活動。
這次的教練和團員都十分的健談(不知道是我太安靜還是他們太健談),吃飯的時候大家聚在一起總是鬧哄哄的。
而且大家都很認真的把食物拍下來當做紀念,該不會像我一樣都怕無聊吧?大部分參加的人都是疑似電腦工程師(我猜?),結果吃飯的配菜就變成大家公司的股價,讓我「勉強」了一下(笑,日文的勉強是學習的意思)。
雪協的團吃飯都相當的豪華,所以我要告訴大家:請不要以為滑雪會變瘦,基本上因為又累又冷會吃得更多。
晚上的零食也是相當的豪華。因為我誤住了教練房,發現了好多食物,就拍下來給大家看了。實際上我後來也只把三個橘子吃完而已。

去便利商店閒晃的時候看到新潟限定果汁,竟然是西洋梨果汁!雖然很營養的口感,但是有點沙沙的,還是梅酒好喝(你這個酒鬼!)。
午餐亂點1500円的巨大pizza,最後還麻煩團員一人吃一小片才吃完。純粹是為了好玩點的,口味是咖哩魚,非常的奇妙又很溫潤的口感,覺得台灣必勝客也應該研發此口味。長度跟一個180公分高的男生手臂一樣長,有沒有60公分啊?

(過分開心的吃午餐是滑雪的副作用之一)
這次吃飯完也是認真地上了滑雪課後輔導,看了大家滑雪的錄影,不論滑Ski或是Snow Board(簡稱SB)都十分入戲的觀看,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我要是以前上課有這麼認真就好了。滑SB的教練一直叫我滑SB,說什麼我很適合?雖然說我也有期盼自己有朝一日可以站上雪板,但看起來就像是你們班這次都沒有女生,太無聊想要我當餘興節目而已!(汗)
不過一個女生跟團又帶登山背包,竟然會被恥笑,真是我始料未及的,最後同團壯丁看不下去還幫我拿背包,我只是不想帶太多行李,還造成別人困擾真的是深感抱歉(Orz)。但背包無罪好嗎?

唯一的景點應該是途經東京看到還在建造的天空樹。
沿途風光明媚,讓我很擔心雪況,果真如此。
經高速公路休息站發現,休息站的廁所過分華麗,還每間都有免治馬桶相當的利害。

除了一定會拿的證書當作紀念品,新潟最有名的是米。所以我買的禮物就是白米(!),除了米以外,還有限定版的米果、西洋梨餅乾和草莓餅乾。目前覺得日本的甜食真的都很好吃,米還沒煮來吃所以不知道,當地餐廳者煮的都很好吃。
另外,在機場買的Royce期間限定Kir Royal(聽說是種雞尾酒)巧克力也是超級好吃,深深覺得比原來的還好吃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