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迪士尼海洋攻略?

(地中海港灣和園區的景致)
不論如何稹密的計畫玩遊樂器材的順序,還是有變化的時候。有認真做過迪士尼樂園功課的同事建議我先看一下Fast Pass(簡稱FP)的地圖,地圖可以上網站下載,至少到時候跑起來要跑對方向(笑)。當年我國小四年級去迪士尼樂園(後來升大學前又去了一次),並沒有FP這個設計,大家都是真材實料的排到天荒地老。大概是太多人了,目前迪士尼有兩種快速排隊的機制,一個是先拿FP,會有一小時的時段可以快速進入遊樂設施,排的隊伍比較短;另外一個是單人騎士的機制,因為有人是自己去玩的,也有人群是奇數人去玩,空位就由單獨前往的填補起來,看網友的網誌似乎會快很多。
(忿怒雙神早上和晚上的風情迥異,是百分百會翻轉的雲霄飛車)
按照去過的網友網誌,行程分上午及下午,建議了以下的遊玩順序:

上午打算一入場先衝到神秘島,拿地心探險之旅的FP,排海底2萬哩。之後再回地心探險之旅。再到失落河三角洲拿印地安納瓊斯的FP,排忿怒雙神,再回印地安納瓊斯玩完之後午餐。
下午阿拉伯海岸拿神燈劇場的FP,排美人魚礁湖的美人魚礁湖劇場,之後回神燈劇場 。結束後坐海洋渡輪航線到美國海濱,拿驚魂古塔的FP,排百老匯音樂劇場的動感大樂團的show(3:45 or 5:15pm)要劃位,然後回驚魂古塔。結束後晚餐之後,到發現港拿風暴騎士的FP,看地中海港灣的 Fantasmic的show (7pm),之後回風暴騎士。

實際上,我們並沒拿那麼多FP,我們只拿了一張印地安納瓊斯(之後簡稱印地,電影中印地安納瓊斯的老爸或有人都是這樣簡稱他的)。而且驚魂古塔11:30am之前就沒有FP,我們乖乖地排了八十分鐘,中間我還橫跨園區走去拿印第安納瓊斯的FP,拿到下午5:45到6:45pm的時段,再買個午餐大亨堡,再還和我妹排了45分鐘。我想樓上的計畫僅限於夏天從早上8點開到晚上10點的迪士尼海洋,因為冬天的開園時段從早上10點到晚上8點,所以我們後來就見機行事了。一般來說,夏天晚上6點後,人潮也會少點,有網誌說不太需要排隊,能都玩得到,但冬天我不覺得適用,因為我晚上6:30經過驚魂古塔的時候,發現排隊還要排100分鐘,也就是說到晚上閉園前也玩不到;若你願意捨棄七點大表演去排隊的話,工作人員還是會讓你玩完再出來(因第一天來的時候,看到有人八點多才出園)。

(預先拿到的票和地圖)
以下是我們實際上玩的狀況,有點像流水帳,隨意看看或跳過吧!

因為住在海景大飯店可以提早進入園區,我們一路往神秘島前進,但神秘島之後的遊樂設施,也是和開園時間相同一工作人員會在定點阻止大家前進,直到開園時間到。
時間一到,帶領人員會像母雞帶小雞的帶領大家前往海底兩萬哩和地心冒險。因為是沒排隊的狀態,一連玩了兩項,完全忘掉FP這件事。地心冒險一開始和小時候的迪士尼樂園記憶一樣溫馨和順,我們還坐了第一排,心想該不會就這樣玩完,想不到最後的大斜坡把我和妹妹都嚇醒了。
海底兩萬哩是溫馨路線(沒人排隊的感覺真開心),我們兩人單獨坐了一個包廂。之後向忿怒雙神移動,此時大部分從遊樂園入口進入的遊客也進來到失落三角洲區域了。大概在忿怒雙神排了二十多分鐘,在翻轉到令人不禁尖叫的雲霄飛車下,見識到迪士尼海洋的設施很冒險的風格。還好不是坐第一排,不然我想飆淚了。
玩完經過印第安納瓊斯的時候,想拿FP,但當時拿的話可能就會錯過第一場Be magical的show(11:30am和4:25pm),和動感大樂團第一場表演(12:15)。所以我們就一路往地中海港灣移動,移動中Be magical就開始了。大概持續30分鐘,快結束的時候,我就催促妹妹去拿驚魂古塔的FP,自己前往動感大樂團的百老匯劇場排隊。此時發現果然要人到齊才能進入排隊,同時妹妹也帶著失望的表情回來。園區內的表演多從十二點開始,最多四場表演,到六點就幾乎結束,所以下午我以看表演為主,如果都拿來排隊就太可惜了。
(劇場早排滿人了)
關於動感大樂團第一場表演,迪士尼網站有提到:本娛樂表演的部分席位須出示劃位入場券(免費)才能入座,詳情如下 (恕不開放站立觀賞)一希望觀賞每日第一場表演的遊客,或希望於 2 樓席位觀賞本表演的遊客,不需出示劃位入場券即可入場。希望觀賞每日第一場表演,或希望於2樓席位觀賞本表演的遊客,請於全員到齊後直接至百老匯音樂劇場。席位有限,額滿即無法入場。希望於1樓席位觀賞本表演的遊客,須出示劃位入場券(每日第一場表演除外)。

 既然不用劃位,我們去看了第一場表演,剛好坐在正中間,欣賞足足三十分鐘的爵士演出,均以英文演出,曲目以耳熟能詳的It dont mean a thing貫穿全場,配合百老匯形式的舞台效果。看完一出來就發現有人開始排1:45pm演出(驚)。和妹妹說好,我去拿印地的FP,她先去排八十分鐘的驚魂古塔。
一路散步拿到印第的FP,買了大亨堡再回來,發現怎麼都找不到妹妹到蹤跡,黑壓壓的一片,她也穿黑大衣。心急下問了旁邊排隊的日本母女,她們排了多久,她們建議我打手機,但妹的手機沒格也沒開機。傻眼到突然體會大家頭上帶著耳朵有一定的作用,去買了兩個米妮耳朵,以免等下又有同樣的情況。當我們出園的時候,因為把耳朵收起來,就又走散了。還好我們有去購物中心的共識,後來找不到彼此,就直接到購物中心等ㄧ還好有等到,真不知道我爸媽怎麼有膽帶小學的我和妹前往迪士尼樂園。
我劈頭就說:妳怎麼走丟了?
她說:哪有,是妳走丟了吧!
所以帶著醒目的耳朵也有好處的。
後來發現妹還排得很後面,就兩人在隊伍中吃大亨堡。
她說:妳應該不知道這是自由落體吧!
我說:我不知道耶(囧)!但都排了六十分鐘了,也是得硬著頭皮上。
(驚魂古塔早上和晚上都會發出遊客的尖叫聲)
驚魂古塔的設定,是以遊樂園必備元素鬼屋配上遊樂器材,因迪士尼的鬼屋都很可愛溫馨,我真沒想到海洋的這麼嗆。話說紐約大亨不聽人勸,買了一個受詛咒的非洲娃娃,結果在他家的大樓電梯內摔死。我們就是要感受當然他在電梯內上下的驚恐。雖然是坐著,果然還是瘋狂尖叫,尤其是上升的時候,內心一直想怎麼還有。到最頂端窗戶會打開,會俯瞰迪士尼海洋的全貌。挑戰完自由落體,心裡覺得還好不是一早不用排隊的時候來玩,因這是全園區最刺激的遊戲了。

(排隊內景精緻)
出來的時候2:30pm,地中海港灣開始了十週年特別節目密西哥傳奇。看完約30分鐘的華麗水上花車秀後,去排了風暴騎士。事實上這天風暴騎士的FP從早到晚都沒開放,即使人較多,也是排十分鐘就玩到了。每個遊戲因為每次容納的人數不同,排隊時間也不同。像劇場式的美人魚劇場、神燈劇場,和每單位時間容納多人的風暴騎士,就消化人消化得快一點。當然和玩的人年紀有點關係,因為那天有很多國中生來畢業旅行,大多都擠在刺激的遊樂設施,像劇場式的美人魚劇場也是一下子就進去了。
當人群漸漸湧現時,就會有迪士尼明星或樂隊表演出現跟大家合照,來分心要排隊的人潮。若想要跟迪士尼朋友一起合照,各區也由迎賓區,有迪士尼朋友等待大家合照。

(印地區的迎賓小道,可以和迪士尼朋友們合照,不過也是要排隊。)風暴騎士雖然沒有驚魂古塔、忿怒雙神、地心冒險那麼冒險動感,刺激度和精緻度都勝出,千萬不要錯過(中途有灑水橋段,讓我很驚訝)。
預計要看最後一場神秘節奏(4:55pm,表演長度約20分鐘),中間還有時間,先去看了美人魚劇場(14分鐘)。美人魚劇場的內容,和卡通不同,艾瑞兒拒絕了巫婆的提議。約20分鐘的演出,有大型皮影戲型的人偶,和不停翻轉的美人魚,挺有趣的。劇場出來的商品店有販賣園區內美人魚限定商品,喜愛艾瑞兒的朋友要記得購入(別的地方有賣別的限定紀念品)。
下午的人潮似乎四點後減少,或是因為早上都玩完了,我們都沒什麼排到隊。
上圖是神秘節奏的表演區,神秘節奏堪稱火裡來、水裡去的表演,演員還真的在舞台上跳水呢!相當精彩。看完時間之差不多,就去玩印地了。
神燈劇場就默默地跳過,後來印地玩完,去阿拉伯海岸逛了一下,除神燈劇場外,和美人魚洞窟一樣,均為旋轉木馬之類的遊樂器材,適合有小朋友的家長前往;像我們年輕人還是盡情在雲霄飛車上尖叫吧!
每天的表演時間和遊樂設施開放程度都略有不同,我們那天的電氣化鐵路在維修,也沒有夜間煙火,因為天候狀況不佳,晚上的Famtasmic演出略有更動,請大家先上網看一下。節目表和地圖,購買入園券的時候應該會給。
玩完印地後還有一些時間,在園區閒晃了一下,又晃去的美人魚洞窟和阿拉丁神燈區。比起迪士尼樂園,園區似乎較小(還是因為我當時年紀小?),最遠20分鐘也會走到。
一路逛回地中海港灣,晚上六點半,正好是Fantasmic開演前半小時,我們就擠進旁邊的半圓形劇場,在逼近零度的飄飄細雨中等待表演開始。看完表演,因天候不佳,隨著人潮出園了。
今年是海洋十周年慶祝,園區內有十周年紀念魔法帽,經過時可以順便拍照一下(你要收集全套照片我也不反對,地圖上有標設位置)。園內還有很多迎賓小道,內有迪士尼朋友出沒,晚上經過美國海濱區的時候發現人潮洶湧,早上排隊照相可能會比較快。

另外紀念品也是不可或缺的,限定的十周年紀念品和海景大飯店史迪奇吊飾,也一定要入手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