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東京第一場大雪和建造中的天空樹

從台北出發的時候,正是寒流南下,躲過了台北的雨,從成田機場降落之時,東京下起傾盆大雨。坐飛機的時候,機長說我們預計飛2小時20分鐘,大概風真的很大,才能這麼快到達。從成田到東京市區,還是搭了NEX,因為預計隔天會使用Tokyo Metro一日乘車券,就買了本來海外限定的一日乘車券,比在車站買的一日乘車券少了110円。












網站上說機場限定櫃檯購買,但這次去投宿的銀座飯店也有賣,所以我想應該有合作的飯店(不知道要問誰)。搭了NEX,到東京轉車到有樂町站原來也是2740円;上次跟Suica一起買的,不知道原來多少錢。如果小範圍乘車,使用悠遊卡式的Suica會比較划算;但一天會搭地鐵三趟以上,就考慮購買一日乘車券(600/710円)。
本次預計再度造訪有樂町的無印良品購物商場,所以入住在銀座附近的旅館ホテルモントレHotel Monterey Ginza),期盼散步前往,而且Metro有樂町線可以直達JR新木場站,再轉搭JR坐到舞濱站只要150円(兩站)。

這間飯店的格局和品味,是難得我會有印象的,尤其配合Jalan Net的會員活動,折抵了我的舊點數,一晚八千多日圓,我還蠻開心的。美中不足的是,不想花1500円吃樓下早餐,還有枕頭太低。


另外冰箱內也是付費使用飲料,還可以跟櫃台說你想要租腳踏車遊東京。本來我預計住的是新橋的Unizo,因為兩年前住的時候覺得枕頭很好睡(我的點很怪)。
(為何日本賣的果凍這麼可愛,還送杯子)
隔天的早餐是對面的Lowson Natural買的,飯店早餐通常都超過我能吃的,習慣上還是會自己購買早餐。日本的車站和百貨公司,常常有好吃又好買的麵包店,或是想吃飯糰,也有機會買到喔!
前往市區的途中,東京開始下雨,等我們到了東京站的時候,氣溫逼近零度,感覺雪和雨一起下了。妹妹還說:不可能吧!
果然出了有樂町站,下起紛紛大雪,場景直逼北海道雪難之旅的模式,只是今年東京都沒下雪,所以兩旁尚無積雪。基本上東京真的不常下雪,位於日本西邊,水氣在東日本都下光了(可見野澤溫泉村和金澤)。但今年水氣旺盛,不只是東日本下了400公分的雪,連東京都下起第一場雪!去東京之前,覺得應該要下個雪,真沒想到讓我盼到了(樂)。
那天晚上根據新聞報導下了4公分的雪,早上太陽出來的時候,大概也所剩無幾,但此時走路一定要特別小心,不要踩在人行道的冰塊上,不然非常容易滑倒。
五年前有去過一次無印良品有樂町店,但因去得時間太晚,九點就關門,我們八點才到達。這次十點開門就殺入賣場,因為將要換季,很多冬季商品,例如圍巾、襪子、手套,都拍賣了(心)。

一樓的Loft也很好逛,有文具品和小物,妹妹買了拉拉熊的面紙盒套,只要1000多元日幣-台灣的拉拉熊價格都太高了。
(地鐵內溫馨提示大家上下車不要亂擠,竟然是我愛的Keroro,請台北捷運比照辦理)
銀座上次逛過了,所以逛完無印良品,直接去看了建造中的天空樹
天空樹位於押上站,問了站長才知道的-只要買了一日乘車券就會覺得去哪都好(笑)。一出站就會看到天空樹佇立在後方,因為天空樹五月才會對外開放,只能沿著周圍的道路繞一圈,順便拍個照。
周圍的商家紛紛推出天空樹商品,像是鑰匙圈和礦泉水,甚至竹藤編織品,餐廳也推出天空樹定食,周邊地圖也早已佇立路旁。等五月開幕之後再去拜訪東京的鳥瞰圖。除了搭東京地下鐵Metro的押上站(おしあげ/Osiage)、東武伊勢崎線的業平橋站(なりひらばし/Narihirabasi),也可以搭JR錦糸站下車,改搭往業平橋的巴士(都08)前往。

走著走著發現路旁還有大頭貼機,可以拍下有天空樹的大頭貼。
(白雪皚皚的車站和原宿入口)
(從來沒從這裡下車過,因為從押上來表參道是直達的地鐵,很方便喔!)
早上景點之旅結束,下午是表參道-原宿逛街購物之旅。因為只有四天三夜,真的非常密集的造訪景點和商店(預計晚上是逛迪士尼的Ikspiari購物商場)。
這次鐵了心買了女僕裝和cosplay專用和服,雖然不能試穿,但專賣店的店員眼睛還蠻準的,都能穿上。
日本的衣服品質真的有目共睹,連這樣的服裝也細節做得很好。沒有在台灣買過這樣的服裝,不過日本定價比我想的便宜(5000~6000円),還是因為剛好出清折扣中?
妹也購入足夠的衣服後,我們繼續尋找傳說中有賣鵝肝漢堡的溫蒂漢堡表參道店。可笑的是,一連問了兩三個店員和路人,都沒人知道在哪裡。因為我猜想會開在表參道上,就沒用google地圖先看過(失策)。後來問了百貨公司櫃檯和路旁拉客的年輕人(我不知道他們在拉什麼客,一堆人一直站在路口),才知道在原宿對側的巷子中。
櫃檯的阿桑非常了解找路的困擾,跟我說:看到賣茶的就右轉,就會看到了。溫蒂漢堡之前不敵麥當勞和摩斯,退出日本市場,最近以高價漢堡重新推廣自家品牌。鵝肝醬和牛肉漢堡的組合還蠻讓我驚訝的-很合。
一份套餐1280円,以現在日本人午餐定價平均800円,真的貴了些。個人覺得適合想嚐鮮的人前往,不知道能撐多久,要前往的要快。套餐組合可以配上chili beans,很適合冬天食用。
又逛了一下表參道HILLS,雖然有打折,但比起原宿的價錢還是高些。室內說不能照相,因為沒看到標示,我們還是照了。明顯看出隨著斜坡而建的室內空間,任何角度都有風景,可以輕易的推車上下樓-是為了貴婦推寶寶車購物所建嗎?
出來的時候看到東京的小孩在雪上玩,踩來踩去的,果然連東京人也對雪很驚奇。
(銀座傍晚的天空)
下午四點多回銀座的飯店拿行李後,便前往迪士尼海洋投宿,繼續到度假村的購物商場購物(笑)。
回國的時候,搭了長榮的Hello Kitty專機,除了機身刻滿Kitty的身影,裡面有專屬的年曆、螢幕保護程式和機上安全須知。
我知道很多人很愛牠,但個人覺得行李吊牌和貼行李的貼紙也有牠,有點OVER!

還有Hello Kitty的魚板‧‧‧難以想像一邊大叫かわい~(好可愛),一邊大快朵頤的情境。

虔誠的Hello Kitty迷,我想枕頭是不能拿走的,但紙杯、衛生紙、餐具應該可自行帶走,另外空姐的Kitty圍裙,可以機上購買,大約1000元台幣左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