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安比高原滑SKI


經過兩年,總覺得有點懷念Ski...


上次在GALA滑了一下下,發現好多都忘光了。正所謂「學如逆水行舟」,果真不進則退。加上去年跟大學同學說好要一起滑Ski,所以很早就訂了安比高原的團。安比高原因為花卷包機,距離雪場很近,五天團竟然有三天半能夠滑雪。可能跟大學同學一起滑雪沒緣分,確定繳費時,她跟我說她懷孕沒辦法去。

於是我找了另外一個可能滑雪有興趣的同學參加。


花卷機場一下飛機,就看到花卷機場人員列隊歡迎。海關只有兩個櫃台,跟台灣的花東機場一樣,平常應該很少用。

出關後就看到岩手縣吉祥物是一個黑臉的碗(そばっち,它有一整套的朋友-真是太驚人了!)和飛機寶寶はなっっびー,整個擄獲大家靈魂裡的小孩,都搶著跟它們拍照-日本人真的很愛來這套!而且我每次都中(大笑)。坐車一小時就到飯店了。飯店大廳陷入一場混亂,真是沒想到,是因為太小還是沒規劃好?雖然混亂還是拿到房間鑰匙,前往換裝準備試鞋子。
APPI旅館是一個大型渡假村,一樓有旅館的賣店,雪具租借,地下室有櫃子Locker,聯通雪場。

(房間的view)


主要的湯屋在渡假村的另一邊,每十幾分鐘有接駁巴士。

(泡湯完可以吃個冰淇淋,超棒~)
我們住的旅館本館一樓也有大浴場。五天的行程中,第二天和第四天的傍晚,旅館會有免費巴士把旅客送往附近的AEON購物中心,逛一個小時後再回來。除了大廳有wifi,也有基地台的出租,可以在房間上網。

(小小的購物戰利品)
整體來說,是放鬆度假的行程。




早餐是自助餐。晚餐則是餐券,提前預約各個餐廳,帶著餐券報到就可以了。

(日本鄉土餐廳七時雨

(拿餐券會有限定的set menu)



餐廳口味都相當有水準,日本人的渡假村好優秀。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法式餐廳,除了一定要提早預約外(沒預約沒東西吃),餐券折4500日圓,其餘補差價。

雪場Cafeteria餐廳中午超級多人,但山上小紅屋就還好。

(山上的餐點選擇擺滿一櫃!)
雪場不大,卻是個不錯的練習場地-我覺得很好滑,尤其也很好玩,有Park和小跳台。
雪場通道有連接渡假村的各處,逛山的時候要好好看一下標誌,走對路才能回家(笑)。





由於時間已經過了中午,總感覺很餓-不喜歡這樣的時間規劃,尤其是我肚子很餓(悶)。第一個半天,是沒有課程的。試完Ski的鞋子後,我就去滑Snowboard了...

(山頂)

沒錯,我帶了雪板去參加SKI的滑雪團。因為安比有夜滑,到晚上八點都能玩耍,周末還能到晚上十二點-真的越靠近北海道越冷,晚上六點就超冷,真的有人會待到那麼晚嗎?我很認份地帶了板子來練習,也是六點半就收工了。
同學是初學,教練(左三)會先把初學的集合一起上課。我跟上次去富良野認識的同學(右二)一起去玩了。吃完可麗餅,開始我的亂滑行程,滑了一下,大家都散開了(驚)。

又跑回去看我同學學得怎樣,好像情況相當良好-美女教練Dory(拿著手提袋的女孩)教得很好,感覺上同學也學得很好。

第二天開始我的Ski課程,跟的是另外一個美女教練葉子。葉子教練感覺上文文靜靜,怎麼滑的時候超級迅速,怎麼都追不上(掩面)。許久沒有滑SKI,都忘記這速度感了。雖然懼高症被Snowboard治好,但速度感都忘了。

(早操暖身)
第二天上課剛開始都慢慢的滑,差不多到下午才慢慢追上大家,重拾Ski的雪橇飛奔的快感。這樣下去應該兩種都能互相治療吧?又再次從點杖開始,真的搞不懂點杖,剛開始都是點心酸的。到第三天紅線特訓下才有一點Fu...第三天還是我們的助教帶的。

助教是滑自由行的爸爸,他都會跟拍他的兒子,所以我們有時也被照顧到了(笑)。其實課沒有很進階,複習了我上次學的。不過流暢度好了很多,跟雪場平易近人的坡度也有關係。

因為初級班的同學說他們有趣玩波浪和跳台,整個就很想玩,我也拜託葉子教練帶我們去玩。她還帶我們去體驗了旗門。
果然波浪和跳台都有趣,下次也想用snowboard玩玩看!

伴手禮的部分,很異常的買了南部仙貝。因為這是南部來的,是日劇小海女的故鄉喔!旅館本身的伴手禮是牛肉,雖然很棒,但帶不回來(淚)。還好在旅館的燒肉店李朝苑大吃燒肉!


附餐主食可以選擇冷麵有名的盛岡冷麵(中),有特色又好吃,尤其是加上水果真是清爽可人。


我真的覺得滑雪是不可能瘦的(淚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