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滑雪遊樂園-志賀高原(下)

長野縣以前稱為信州(しんしゅう;信濃国的簡稱),其實第一個我聯想到的是這裡不虧是豪雪之國,鄰近越後,同樣充滿大雪,境內有相當多雪場外,這裡的米也相當好吃。

第三天換到SHIGA PALACE HOTEL(志賀ポレスホテル)後,有洋式的床鋪可躺,但每天早上都被剷雪車吵醒,有點難過。


旅館裡的販賣部是重要的商店,除了伴手禮以外,還販賣當地自產的酒,可以試試。

(未成年不要喝酒!飲酒也請勿過量!)

旅館大廳是個很不錯聚會的地方,我們每天晚上的交際場合都是這型態。


志賀高原上的無料巴士像遊園車,會載大家通往各個雪場。等公車的時候可以把板子插在公車站牌等待,或是到室內烤火取暖去。


第四天是全區可通,我們迫不及待地搭上巴士前往一之瀨雪場。本來要依路從一之瀨玩到高天原,再從高天原前往蓮池雪場。

(高天原雪場)

可惜天公不做美,大雪滂沱,茫茫白雪,導致聯通林道都暫停開放,只得默默地從高天原下來坐巴士前往發哺溫泉雪場。從山的一側滑到另外一個山頭很酷,實際上有點像是遠征隊,但追求的不是魔戒。
林間道都有點平,最後我們都直接用走路的。

在高天原吃了午餐,外頭大雪紛紛,好多纜車都停了。本來打算從發哺溫泉雪場附近坐纜車到蓮池雪場,但因大雪就停開了。


從巴士站下來,要穿越旅館前面的小路才會到發哺溫泉雪場,再一次把雪板當交通工具,很詭異(笑)。

(看起來很平坦的發哺溫泉雪場)

(遠眺發哺溫泉雪場和夕陽)


隔天才又從這裡開始,坐上像雞蛋的纜車到了東館山上。

纜車很小,就這樣把雪板半卡在門上有點詭異。警急按鈕也十分古典,我好像到了宮崎駿的世界。

東館山雪場向下滑,先滑到寺小屋雪場,本來要跟著教練到蓮池,不知怎麼地我們三個就跟丟了(掩面)。

找不到教練的情況下,轉而在寺小屋雪場自由活動,又從高天原雪場下來。還好我們是自由行,不然找不到教練的情況下,是要去廣播找人的。

(山上的神社被大雪掩埋)

(迷路三人組)
滑雪第三天和第四天是最累的,其實應該要抱持輕鬆的心情去滑個輕鬆的滑道,避免受傷。最後兩天則是卯起來玩,快樂的時光總是飛快轉瞬。

每天回飯店看到飯店人員給我們小茶點,都覺得很開心。

滑雪時,最期待是吃飯時間,總是肚子很餓(羞)。通常我都會吃精簡的雪場午餐,因為吃太多很難滑雪,重點是要多喝水!有很多人包括教練都中午不吃,為了是多爭取時間滑雪。

最後一天,由於是自由行,一群人決定跟我一起去看猴子泡湯。

旅館有提供的巴士時刻表,一定要索取當年度的。雖然每年時刻表不會差太多,但避免焦慮的情況下,請索取正確的時刻表。當然也能像我去問人。蓮池轉運站的櫃檯小姐親切的建議我們一早過去,大概中午再回來。因為地獄谷野猿公苑在免費巴士的範圍外,要多坐一站到上林溫泉口下車,要自費560円(單程)。下車後要徒步走30~40分鐘才會到達園區,入園費500円。

由於還要滑雪,加上有偷竊雪板的可能性(遊園巴士司機如是說),不建議丟在巴士站-我們就乖乖地背著雪板走了三公里。

但真的很難熬,後來同學就使出絕技,用繩子把雪板綁成雪橇,拖著走(崇拜)。



走了大概20分鐘,看到村庄了。

森林中有機會遇到的小動物,路過的涼亭還提供了「可能會有以下腳印」的資訊,以寓教於樂。

才剛走到村莊,就看到猴子躲在屋簷下,走到快精神病發作,看到猴子就療癒了。

入口相當簡單,感覺像是占地為王。沿著小溪的上林溫泉村,格外僻靜,又有這群招財猴,應該是個不錯賺錢的小村莊-話是這麼說嗎?


門口告示牌說了一些注意事項,跟柴山的猴子一樣,是不能眼神對到的。





穿過小橋,看到溫泉裡的猴子,我的心情也跟牠們泡溫泉一樣,茫了。感覺上這群猴子也很習慣遊客,連看我們一眼都不想。


每隻猴子都好享受,享受暖呼呼的熱力,享受同伴的理毛社交活動,據說是找尋鹽分,來補充身體所需-是汗水和淚水的結晶嗎?
我們完成玩耍任務也是汗水和淚水的結晶啊!



泉水岸邊有很多猴子挖雪吃,這我倒是很理解,因為雪地中缺水是很慘的事情,應該要時時注意補充水分-基本上我們滑雪停下來,也是挖旁邊乾淨的雪吃以補充水分。
下午在路旁的包子店吃了小點,準備下午的滑雪。
信州的牛肉包子,有點軟,不覺得特別。

但小店老闆很親切。

(當地的名產甜粽子ちまき/CHIMAKI)

下午從Sunvalley開始,滑往蓮池,因為奶油小教練(十分可靠的同學,根本是我們的教練)說要我們體驗一下有趣的玩意兒。
這玩意兒跟Lift比起來真是驚聲尖叫(掩面)。


蓮池雪場)

離開的那天往往都是好天氣。


但山下山上大不同,即使山下晴空萬里,說不定山上烏雲密布、大雪滂沱呢?

這次旅行堆雪人的功力應該有增加。等公車的時候同學說「來堆一下雪人」-整個就是很會善用時間(心)。堆雪人的秘訣是不要以為鬆雪堆得起來,要準備水來幫忙雪結塊。

像日本人都直接把大塊的冰雪塊直接拿來使用。


有趣的經驗,除了看可愛的猴子泡湯,還有我坐到剷雪車了!因為雪場關店,大雪下一個人孤單的走在雪地,鏟雪車伯伯覺得我太危險,就叫我上車,把我載到山下跟朋友碰面。

爬上鏟雪車的履帶瞬間,伯伯說「小心!不要摔倒。」我才發現這履帶又尖又刺,十分嚇人。


跟威尼斯特化的計程車船一樣,雪地交通工具都特化成履帶的車輪,總覺得三角型的造型很可愛。

另外,第一次看到車輪裝履帶,是挺不錯的經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