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起程・秘魯



我絕對是個愛旅行的人,然而一開始也沒想說要去秘魯。記得去西藏的那年,是因為學長說「我們去秘魯」才一股腦兒跟去的,但學長那年要去非洲義診,把所有的時間都填滿,最後就去了西藏。說來好笑,西藏則是剛結束實習,同學提議的旅遊目的地,那年她買完機票跟我說,我們把目的地改成希臘吧!一字之差,卻十萬八千里遠(笑)。默默地我開始計劃踏上南美的一天,先從學西班牙語開始。雖南美在美國下面,但西班牙語是世界第三大語言,還是中南美最通用的語言(連美國都是了),所以就從這點開始組織我的南美之行。比起大學選修的德語,初步覺得西班牙語可人多,至少字彙跟英文重疊很多,剩下的就是一套六組的動詞變化。


不過旅行很少用到過去式,我只想聽得大致懂又說得通,沒有太遠大的夢想。跟Anita變成西班牙語同學後,有天我們聊天,發現都想去秘魯來場壯遊。膽小如鼠的我覺得兩個女孩兒,還是跟團得好。

(Huacachina 沙丘)

想不到隔年認識一群滑雪板的工程師女孩,興致勃勃地想要跟我們兩人去玩耍,於是開始計劃後一年,我們起程了。旅行前,我們還和身兼導遊有去過秘魯的Loca教練取經,著實發現我們兩周的旅行時間,排不下印加古道四天的行程。滑雪板的人似乎都很瘋狂(這樣好像有說到我),本來很想走印加古道,然而考慮行程的結果,後來同意不如此進行。

說到秘魯,一定會聯想到印加帝國馬丘比丘Machu Picchu),這也是我這次旅行的必備景點,由於熱門搶手,大概半年前就開始注意票務。

(的的喀喀湖中浮島的計程車)

(的的喀喀湖之來去鄉下住一晚)


(納茲卡線之大家來找碴)
此外,秘魯還有世界第一高的淡水湖的的喀喀湖(Lago Titicaca) ,和據說是外星人航道的納茲卡線(Linea de Nazca)。

(庫斯科散步)
初步的行程是到秘魯首都利馬(Lima)後,轉飛往海拔3400公尺的高地城市庫斯科(Cusco),等適應高度兩到三天,參觀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高原上的印加古牆)

再從庫斯科(Cusco)到的的喀喀湖(Lago Titicaca)旁邊的城市Puno。這段的旅程都在高地3000公尺活動,要小心高山症發作,尤其的的喀喀湖更逼近海拔四千公尺。

(Puno)
本來想轉往第二大城Arequipa,再去納茲卡(Nazca)。由於國土廣大,從Puno到Arequipa要坐十幾個小時巴士,個人不是很愛。加上我們兩周的時間,不是很夠我用。

最後我們先飛往利馬,再南下到NazcaParacas後,從利馬回家。Nasca最為人所知的是那茲卡線,Paracas則是以鳥島聞名。
據說鳥島(Islas Ballestas)的鳥糞,曾是重要的磷原料來源,而鳥島更有窮人的達爾文島之稱。

(當地駱馬所製的帽子)
對於高地,去過西藏的經驗讓我有所畏懼,而且我們到秘魯的時間正值冬天最冷的八月,不免向沒有高地經驗的旅伴們耳提面命一番,畢竟自助旅行很累,在冬天的高地上感冒會讓整個旅程更難熬。保暖是個很重要的課題,但整個旅程的溫差卻有20度之大(0~20度),讓我苦惱如何帶衣服-最後建議大家帶雪衣和毛衣保暖,原則上洋蔥式的穿法絕對正確,甚至最裡面穿無袖背心再搭上厚襯衫(笑)。
(坐Kitty機到東京轉機)

南美真的好遠,看到機票上驚人的飛行時間,飛去要21小時、回來則是24小時,不包括轉機時間。飛越東半球然後再往南半球的代價是逼近八萬的價格。由於從美國飛,要申請美國簽證,好在目前台灣名列ESTA,網路申請即可,但卻有聽說被駁回的簽證,所以出門前又再檢查了一下。之所以需要簽證,是因為在美國轉機,須入境美國後再出境轉機。入境美國的時間單趟大概半小時,時間都花在排隊入海關和出海關(翻白眼)。更驚嚇我的,是從台灣沒辦法直掛行李到秘魯利馬,要在轉機的兩小時中重新把行李掛入飛機,搞得我飛去的時候心情忐忑,深怕多年前入境美國的大排長龍好不留情地重現。還好ESTA,入境時要留下十隻手指的指紋和大頭照即可。美國海關依舊喜歡問問題-都說是轉機了,還問我是不是會說西班牙語(悶)。


(到洛杉磯換搭智利航空LAN)

記得八年前去紐約的時候,妹妹因為太久沒有說英文,一時之間沒回答正確的答案,我只好跟她一起到另外一間小房間跟海關先生聊天,還好海關先生跟我隨意聊聊就放行,雖然還點不悅,因為聊到最後是想要幫我介紹男朋友-就知道外國人多愛亂聊天了吧!如果不從美國飛過去,之前有看過從阿姆斯特丹或巴黎轉機,但轉機時間較長,費用還貴約一萬元。

(坐火車中)

除了飛行時間和飛行的費用驚人,秘魯國內交通費用也挺厲害的。國內班機除了班機較多的航道利馬(Lima)-庫斯科(Cusco)可以到百元美金有找外(要提早訂),隨便一個航點可能都會看到兩三百美金的價格。而從庫斯科前往馬丘比丘的4小時火車Perurail,可能依照艙等,價格百元美金到逼近四百元美金都有。後來我心思細膩的旅伴們參考愛上全世界網站,從聖谷的Ollantaytambo來回馬丘比丘所在的熱水鎮(Aqua Calientes),火車單程費用是55元美金。

(利馬的秘魯總統府)

沒錯,在秘魯可使用美金,除了交通費用我們經常使用美金,住宿費也幾乎以美金計價。但其他就還算平價,由於大家多是女孩兒,很多餐點一份都呈現吃不完狀態,我們常大家分,住宿也是,想不到最後花費竟然比我的預算少了三萬(真是省吃儉用的少女團)。托大家的福,第一次南美行玩得很愉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