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驚! 慕尼黑有死人骨頭!!


因為住在奧格茲堡 所以我們四人買了巴伐利亞套票
一早坐著一般的火車 一個小時後到了慕尼黑
不過一般的火車竟然有時速一百公里的實力!!

德國真不虧是歐洲工業強國啊
來到慕尼黑 我選擇了慕尼黑皇宮 和 英國花園 當作本日旅遊重點
之後我爸媽因為騎著腳踏車 所以一路從皇宮騎到大市場 英國花園
再回到車站...腳踏車絕對是德國定點旅遊的好幫手



慕尼黑的皇宮 是富有的巴伐利亞皇族所建造

裡面的裝潢 和新天鵝堡一樣 走的是極致的美學風格
天鵝騎士的尊容!

不同天鵝騎士的堅持 皇宮內採用當時最夯的洛可可風格
不論是牆壁 天花板 床鋪 門板 都可以看到許多蜘蛛網 花朵 還有貝殼
果然是包含著大自然和華麗的洛可可風
這是 床 真的是高啊 ... 了不起
入口處的貝殼牆 有讓我又驚訝了一下 但比不上忘憂新宮的貝殼舞廳屌
只是貝殼壁飾 卻是噴泉 還從乳頭噴泉 作的人在想啥啊
皇宮內自然少不了的是一堆皇冠 手飾 還有各國供奉的珍寶
稀世珍品 鸚鵡螺戴皇冠 和 純銀海豚
但令我無比驚訝的是 鑲著寶石的 死人骨頭 和 帶著皇冠的頭骨
竟然還放在美麗的玻璃瓶之中 供奉在保險箱似的展覽空間
心裡的OS就是 這個 應該要埋起來 不是嗎?
逛皇宮另外的難題就是
如何在這麼容易迷路的空間中 快速正確的找到廁所

因為這些展區 都是相連的房間 房間 大房間
往往動輒50坪以上 光是走就夠累人的 至於方向感 更是幾乎無法建立
更氣人的是 你只能往前走啊 不然那些工作人員 會阻擋你

後來 我就只好去求助於工作人員了 XDDD(以下為情境)
我: 廁所在哪裡啊?(緊張)
男性工作人員: 喔 請跟我來 (手一揮)
另外一位帥氣高大的男性工作人員前來帶位
我: 好... (囧)
人物畫也是皇宮必備 只是這會丹鳳眼的美女 有點不像德國人啊!

因為我和爸媽約定在另外一個慕尼黑景點 舊市政府 相見

還順道到大市場逛了一下

豪邁的起司 和魚安魚康魚
真的讓我覺得 德國是可以大口喝酒 大口吃肉的好地方啊
至於英國花園 很優閒 可以曬陽光 餵天鵝 玩天鵝
(小心: 天鵝是猛禽 會攻擊人類!!!)
一旁的運河 還可以衝浪 (還真的衝得起來喔)
難以想像 的是 公園的運河 水竟然如此湍急
插曲:
餵天鵝的時候 因為天鵝太餓 就很想攻擊我媽
想不到我爸 竟然一手用中國功夫-鶴拳 抓住的天鵝的嘴巴
害牠嚇到 馬上對我爸媽必恭必敬 XDDDDD
此時 經過了一個德國老人 跟我們揮手 我還以為他要制止我們
結果 他只是因為曾經在台灣輔仁大學教過書
看到台灣人 很高興 就過來攀談
我爸也剛好是輔仁大學畢業 不知不覺 竟然用破爛的英文和他聊了一下
...想不到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