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轉戰奧格茲堡

心想 4月底 5月初 絕對是淡季 所以非常的安心
到了柏林的時候 因為想到慕尼黑是下一站
所以趕緊上網訂房間 結果發現一房難求
便宜的都被訂光光囉

鐵齒的我 是覺得 搞不好information center有特殊管道
所以決定到時候再說

但是 人還是不能鐵齒的說

因為 真的沒地方住ㄟ
而且 就算你前兩天花700歐元住高級飯店 最後兩天還是沒地方住
你們乾脆去住奧格茲堡 甚至紐倫堡好了!
幕尼黑的旅客服務中心房務人員 頂著他可怕的牙結石和口臭 跟我這樣說

老實說 那天 我超不爽的
因為 那老頭的口臭之重 讓我ㄧ秒鐘都不想待在那個地方
還一直重複同樣的話 齒縫噴出噁心的菸味... 沒錯 歐洲人真的很愛抽菸

就連等火車的地方 也有抽菸區
不過抽菸區卻是開放區域? 那有啥意義嗎??





總之最後四天 我們住到了距離幕尼黑100公里遠的奧格茲堡



於是奧格茲堡 是我們本次旅行的最終站 號稱是莫札特的故鄉
但實際走訪下 應該是我們認識的莫札特他老爸的故鄉

雖然 背包客網站說 這是個不怎樣的小鎮 沒有停留的必要
但是對我來說 它 是我們住宿最好的權宜之計
而且 整個城鎮悠閒到非常適合我父母騎腳踏車閒逛
離慕尼黑 也只有一小時車程 還可以帶腳踏車去
感謝那位有口臭的阿伯 良心的建議

不過 因為德國是已開發國家
所以小鎮也有很多百貨公司 也有電車 可以說是很方便

坐在車站旁邊吃飯 還有瘋狂找伯肯鞋來買 都是不錯的經驗



我買到了一雙15歐元的伯肯 因為正好是打折季節!!!
我其實對奧格茲堡最有印象的是
遇到了有如小叮噹般神奇的民宿主人
而且 住宿費很便宜喔 每晚每人20歐元 含早餐

重點是 當我爸媽說 不知道要去哪裡租腳踏車的時候
他 馬上從車庫搬出兩台腳踏車 給我爸媽 (我媽開價:5歐元/一天)

雖然民宿主人 總是瞪大著眼睛 目不轉睛的跟你仔細的用英文講解
但是別擔心他是獨居的殺人魔 (宅女如我妹的想像)
因為 他只是怕你聽不懂他的英文而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