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德文知多少

去德國之前 因為剛好有買德文字典 就帶去了 想不到 我好學的英文老師老媽 真的卯起來查字典 學習這個極度陌生的語言 在我小時候 我媽教我認字的時候 都是透過大街小巷的招牌 所以 在德國 她也是首先由招牌入門 我跟她這樣莫名奇妙的查了一些看起來無用的德文 大家參考一下
自動售票機 是給德文行的人看低
首先 在地鐵站 一定會看到的重點 Einsgang = Entry入口 Ausgang = Exit出口 Tran 是路上電車 S-Bahn和U-Bahn 是地鐵的代號 所以Bahn = 地鐵 Bahnhof 就是地鐵站 GeldAuto--> 我媽在ATM領錢的時候發現 ATM的德文 所以推測Geld= Money
Strasse = Street 街道
發現書店的招牌 寫上Lust auf lessen 就是 Love of read Mein leben, Mein stil. 就是My life, my style. 發現垃圾筒有分類 Restmull = waste 一般垃圾 Verpackung = plastic waste 塑膠垃圾 搭火車發現 跑馬燈寫了 Naschte stationen = nest station 下一站
Willkommen = Welcome 歡迎
去百貨公司 發現寫著Kaufhaus Kauf = purchase 買 haus = house 屋 還真是淺顯易懂啊 Kauflisch = sale 有賣 Kaufmannich = no sale 不賣 Taxi 就是 Taxi 只是念成"塔克西" Bus 就是 Bus 只是念成"不思" Birkenstock 一樣拼字 但是S念成英文sh的音 像是猜謎大會的感覺 我們猜遍了所有招牌 很白痴 XDDDDDD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