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美食無法擋

說到吃 我個人覺得 華人很愛吃 德國人也不惶多讓 德國最有名的是豬腳 但其實正確說來 應該是烤豬大腿才對 不過各個區域的口味都不甚相同 像我們去吃的海德堡豬腳 是以軟質外皮取勝
但是 德國南部慕尼黑一帶 是以烤到很有嚼勁取勝 兩者 我覺得各有好吃的點 海德堡那間餐廳 是一個在海德堡打工的大陸學生推薦的 因為 我媽說 都第三天了 還沒吃到豬腳 很失落 所以我就很白目的去找了個說華文的人來推薦一下 所幸推薦的人還蠻有味蕾的 另外有名的是 德國香腸Wurst
這倒是不一定好吃了
原則上肉舖的吃起來絕對比餐廳吃起來有味道 而且也比較便宜 不需要再額外吃馬鈴薯泥 這對我們華人來說 是比較適合的
德國早餐的圓麵包 我一定要推薦一下
雖然硬 但是可以溫飽到下午 絕對是省錢的好乾糧
中間一定要切開 放上乳酪片和火腿 甚至沙拉或番茄片
聽起來很像漢堡 吃起來也像漢堡
果然漢堡是德國發明的啊 XDDDD
在德國待了這14天 我發現Nordsee這種連鎖速食魚堡店還蠻多的
再在慕尼黑大市場看到成千上萬(誤)的生魚片和傳統圓麵包
讓我不禁想像 也許 世界第一個漢堡應該是生魚片魚堡吧
還有 德國女人(之前說到的德國太太)有說 甜點會使人肥胖 但是我們無法抗拒下午茶的蛋糕 德國甜點 我這次旅行發現 真的很好吃 料多實在 付6.5歐元 我也甘願 不過球狀沙其馬 我個人就持保留態度 因為有點大 說實在的甜點這種東西 還是小而美則優 若是一個像棒球一樣大的巧克力沙其馬擺在面前 要不是天氣太冷 身體很需要卡洛里 真的吃不下去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