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我女兒也不說英文

我們在山城羅森堡悠閒的過了一天 就前往海德堡 令我擔心的是 我訂的民宿 似乎離車站和市中心都有一段距離 果然 我訂的民宿 在海德堡古堡的後面 十分的遙遠 等到我撘上計程車之後 才知道歐元10元的車程 事實上是很遠很遠的 不過 最令我不滿的是 計程車司機 不誠實 想不到吧 在德國開計程車的人 有蠻多昰中東人的 不知為何 他們在找錢和停車的時候 沒幾個可以正確算出要找多少錢 而且有的不會主動把碼表按掉 所以 搭計程車的時候 絕對要一下車就給錢 而且要注意他有沒有找對錢 雖然有些網站和旅遊書上 都寫 可以給小費 但是 我覺得服務不好的 態度不佳的 我實在是不能容忍找錯一毛錢 之後我們在奧格茲堡遇到的兩位計程車司機(一位印度級 一位德國級) 都服務不差 所以我媽有給小費! 10歐元的車程 坐了一小段時間 發現 我們的民宿 非常之詭異的藏身在海德堡山壁上 依山壁而建 看起來很小 卻很大 的藍白建築 裡面有像迷宮一般的擺設 一樓有廚房 客廳 二樓有三間客房 互相有門可以相通浴室在地下室 有門可以通到花園 還有 浴室旁邊有一個極度危險的空空游泳池 這是不懂英文的民宿主人老婆婆 用純正的德文介紹的內容 以下是我的圖示 老婆婆用德文介紹後 發現我們茫茫然又似懂非懂 所以 就跟我們說 她女兒會說英文 叫我們等一下 然後 我們就等了呀 想不到她中年的女兒 面對我們的時候 竟然說 我也不說英文 但是 還好她會一些單字 像1 night or 2 nights? Breakfast? Drink? 所以我們在那裡享受了一下度假般的傳統德氏早餐 一早 我們發現客廳桌上滿滿的食物 還有一對從波次坦來這裡度假的德國夫婦 德國人其實是個好客的民族 雖然他們普遍顯露的個性是 公事公辦 但是 事實上 我在這個民宿的早餐時間 讓我發現他們其實是好客的民族 我們在享用早餐的時候 我發現民宿主人老婆婆和她女兒 都一直主動過來跟那對德國夫婦聊天 當然是德文內容...故我完全不懂 但是那對夫婦的太太會一點英文 所以當主人問我們要不要咖啡 或是果汁的時候 有充當翻譯 而且很友善的告訴我們 德國人的飲食習慣 (因為我爸媽很好奇 所以我就問了 XD) 我後來問了那位德國夫婦的太太說 要怎樣讚美我們的民宿主人是個很好的HOST 她教了我 Fleuidish Gastabelihen 發音非常難 我模仿了三次才學會 但 實際我在說的時候 民宿主人老婆婆還是不懂 (我的腔調太奇怪所致) 後來也是靠那位會英文的太太翻譯 老婆婆才說 非常謝謝 這是我的榮幸 Feeling Danke! 這次我也聽懂了 直說 Bittetion! XDDDDDDD

插曲: 民宿主人老婆婆養了兩隻臘腸犬 恰好我媽也超愛小狗 以致於等待老婆婆中年女兒時 都在玩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