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奔向羅森堡

羅森堡Rothenburg 號稱 全德國保留最完整的中世紀城牆
雖然地處偏遠 需要換五班火車才到得了 還好 DB (Deuchbahn) 德國國鐵 十分之便利
所以 只要按照他們指示的火車班次坐
絕對可以安心到達
而且
為了我們這些果然是看不懂德文的人 列印準確的班次時間
讓我著實佩服一絲不苟的德國人
比較特別的是 我住的是民宿
因為它不是個很正式的旅館 就姑且 叫民宿吧
羅森堡的民宿 是我和我家人住的第一次德國民宿Haus Weiß 女主人 會講英文 而且 似乎深怕你聽不懂似的
所以非常仔細的講解 所有你住宿應該知道的事情
46EURO/night/room 含一份早餐
這是我們的早餐 (示範人員 我爸媽)
德國傳統圓麵包 外剛內柔 疑似可以當作武器擲出 配上 疑似手工覆盆子及杏桃果醬 還有若干片起司 和多種火腿
一杯果汁 和一杯 咖啡之類的
如果是住青年旅館 那還會變成吃到飽早餐
就是 瘋狂吃到飽 和 飲料無限暢飲
再加上 沙拉吃到飽 XDDDD
真的是說有多豪華就有多豪華
不過民宿老闆有說 你加錢還是可以給你吃到飽
然而德國硬麵包雖然好吃 入口即化
外皮卻過於堅硬 導致即使是很早食用
到中午仍然沒有絲毫飢餓的感覺
以至於 我妹說 真的很討厭德國麵包
因為讓她完全失去吃午餐的興致
來羅森堡說實在 就是看著這個城牆
不過我個人覺得 夜景很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