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準備旅行

自從我妹跟我說 我要去德國玩 我就在想 要如何帶著我爸 我媽 我妹 三人 玩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 加上 所跨及兩大年齡層(50-60歲和25-30歲) 這個旅程勢必要是輕鬆又好玩
所以確定機票後 就開始收集資料
買了兩本書回來了解這個我完全不懂的國度
雖然是歐洲的先進國家 但是 一想到語言不通
... 真是莫名的壓力啊 (咱家沒一個人可以懂德文的)
而我對德國的印象
就是 第二次世界大戰 希特勒實在是個瘋子
還有 我大一隨意選修了德文 第一堂課老師打出一張幻燈片 新天鵝堡
僅此而已
至於德語
我的程度 大概就只到
你好嗎? Wie geht es Ihnen?
早安 Guten Morgen!
日安 Guten Tag!
晚安 Guten Nacht!
掰掰 Auf Wiedersehen!
就算 Eintschuldigung 十多個字母 全部寫出 我也知道是對不起的意思 卻也唸不出來的程度
雖然這樣
憑著之前我同學帶我去希臘自助旅行的經驗
心想 應該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
畢竟 德國也是個高水準的國度 連希臘人的英語都這麼溜了 應該安啦
於是 帶著兩本書 和一本德英字典 就帶著我家人 去德國了
P.s 後來我在前往富森的車廂遇到了香港人 和日本人 發現 大家都使用了綠皮書 JTB德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