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沒錢 怎麼當文藝青年

每次出國 一定會去造訪各地的美術館 或是博物館
這次還追加了許多城堡

法蘭克福 歌德博物館 5 Euro
海德堡教堂音樂會 15 Euro 海德堡古堡 8 Euro


波次坦忘憂宮 新宮 3 Euro (使用柏林三日卷折價)
舊宮當日未開放 所以算了

柏林博物館島博物館 套票14 Euro (含三個博物館 一個國家藝廊)
單獨舊博物館就要 9 Euro


如果你像我一樣不看展覽會死 那你買套票好了
如果學生票 套票只要 7 Euro 當下覺得剛學生真好

柏林夏洛特堡 城堡一日套票 12 Euro
單獨參觀可合併柏林三日卷折價 好像也要 9 Euro
不過城堡一日套票 有包括忘憂宮的樣子
真的要先收集好資訊再去買票 不然就會多花三歐元

但是但是
我有一個疑問 就是這些宮殿 隨隨便便一進去 就要走上3公里
我們一個人一天 又能走上多少個3公里勒 真的要量力而為

柏林動物園 9 Euro (使用柏林三日卷折價 同學生票價格)

柏林動物園還蠻值得一逛的 有很多珍奇異獸
還有開放的參觀空間 還可以摸可愛動物羊 鵝 雁 還有企鵝 XDDDDDDDDDD

新天鵝堡 9 Euro (使用富森民宿折價 同學生票價格)
只要是透過富森visitor center定民宿 就可以得到折價卷
一定要拿去visitor center 再蓋章 我覺得這樣好像還不錯
即使不是學生 也可以享受優惠

去德國沒去到新天鵝堡 可說是白來了

慕尼黑皇宮套票 9 Euro (學生票)
無意間我假扮學生 不小心買了學生票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只是將錯就錯罷了
應該也是我看起來太誠實了 不過不是學生票也只差1歐元而已

奧格茲堡莫札特故居參觀 3 Euro (學生票便宜一半吧)
但 此莫札特 並不是我們所熟悉的阿瑪迪斯莫札特
而是他爸 利物浦莫札特 XDDDDD
不過可以窺知神童可憐的童年
當下覺得當個平凡人 才是王道

只要是博物館或是城堡 都有免費的Audeo guide
所以一定不要錯過學習的機會

可惜只有新天鵝堡有中文的Audeo guide
所以英文也要可以聽懂 才有意義

本次旅遊 文藝花費的確高了許多 共84 Euro (約4200 NTD)

若是大英博物館 我記得好像是免費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好像是自由付費
英美果然比較有錢嗎 XDDDDD

插曲:

在新天鵝堡的時候
因為這是整個德國最有名的城堡 號稱一年吸引150萬人參觀
所以務必要早起去第一個排隊參觀
參觀完也剛好太陽起來了 再去對面的橋照相
就可以算是一個很美好的回憶了

我記得那天去新天鵝堡的時候
剛好排在我們後面的人是一對日本人夫婦
然後新天鵝堡的票 是要插入機器後抽出 才可以進入城堡
不知怎麼的 丈夫很輕易的就過去了
結果 老婆把票插進去 就不知要幹麻 就慌了
我妹 竟然對著日本人說中文
你阿 要把票拿起來 .................

竟然 日本人聽懂了 =口=

不過丈夫排在我們前面 所以之後他們比我們早進去
然後我就聽到太太很窘的跟丈夫解釋剛剛的窘境 講得很大聲
我就跟她說 不用擔心 (日文)
想不到他們就再也不敢講話了 真是搞不懂這些日本人

給我們Audeo guide的小姐
也以為我們也是日本人 就問 Japenese?
我理直氣壯的說 China!!! 當場她傻眼
默默的不敢相信她猜錯國家 交給我們Audeo guide
XDDDD

我只是因為我覺得有中文 我幹麻聽英文啊 並無惡意的說

Chinese的 Audeo guide聽起來就是很奇怪
很字正腔圓 但是好像因為也被第二外語影響
有些音聽起來也蠻台灣國語的 (哈哈)

好笑的是 我們在買 紀念品的時候
有個婦人 走過來問我們 妳們是台灣人嗎
我妹就問說 妳是嗎
她說 我不算是 我不會講台灣話 但是我有回去選舉
我當場失笑 說 我們也不會講台灣話啊 妳也算是台灣人

真的很無言 以前離台的外省人 似乎還活在省籍框框的陰影之中

說真的
現在叫我講出很滑順的台灣話 的確辦不到
因為我從小家裡就不太講台灣話
我媽甚至還會有時都說英文 (因為職業需要)
所以說 就算我高雄土生土長 台灣話還是不能講得很順
可是 我是台灣人 這也是個不可爭辯的事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