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新宿百貨迷魂陣


(新宿西口向外照相中)
新宿的百貨公司,是我的怨念。因為之前有來卻都沒逛到‧‧‧
JR新宿車站被京王百貨小田急百貨Lumine1、Lumine2、MyLordFlags 團團包圍,周邊還有高島屋百貨伊勢丹百貨、歌舞伎町‧‧‧ 所以這次我努力逛了一下,以下是我的心得。
Lumine、MyLord、Flags跟Atre相似,是少女們的最愛,雖然有些歐美品牌, 但多數是日本本土品牌,所有的擺飾都Bling-bling,價格屬於中價位, 產品多樣化,完全符合少女的期盼(推)。

百貨公司多數不像台灣平易近人、江納百川的百貨公司,除了常有折扣的催事場、一樓化妝品和B1超市以外, 多數的商品定價和關稅都不甚迷人,雖然可以退稅,但畢竟還是無法出手。 所營造的氣氛和少女系商場不同,屬於高雅窒息的感覺, 不太適合三十歲以下、阮囊羞澀的女性閒晃。在逛小田急百貨的時候,逛到一家印度風的化妝品店 B Never too busy to be beautiful,如有收集癖好的女性, 真的很難抗拒美麗的盒子和高彩度的眼影。

小姐還興高采烈得跟我們說:可以選盒子喔!(不知有沒聽錯?) 另外,小田急百貨旁邊的三層UNIQLO也是很容易浪費時間的地方。
而高島屋百貨還有附設IKEA大小的大創百貨,商品多到令人咋舌, 擺設很雜貨店就是。讓人覺得:台灣只是一個小店,這裡怎麼變成百貨公司? 還有附設多層的紀伊國書店和可以買到迪士尼門票的迪士尼專賣店, 可以想見高島屋對於開發新客源很有野心。 不過位於新南口的高島屋百貨,走起來比較遠‧‧‧ (雖然我有遇到狀似瀧澤秀明的生物 T口T 迅速迴避我的眼神‧‧‧)逛完之後,晚上九點半還可以JR新宿新南口前往高島屋的出口附近, 吃一下有濃郁湯頭的關東煮,享受一下日劇中的小吃風情。

(三年前吃的盛況,目前還健在!)

如果想吃拉麵的話,晚上九點之後可以在JR新宿站的南口發現,拉麵攤販進駐, 只是人來人往的新宿南口,吃小吃應該比較緊張吧! 沒吃過,所以無法告知好不好吃‧‧‧在逛JR新宿站周邊的時候,有經驗的人會跟你說:為了不要迷路,不要在站內閒晃! 這我覺得有點過頭‧‧‧但是如果你願意在裡面稍微迷路的話,其實會發現京王百貨的B1賣場旁邊, 有一條連接西口和南口的公共走道,
會減少在外面走路的時間, 還可以順便逛一下促銷的便當和熟食,還有試吃!-果然我是歐巴桑!
對於曾經JR新宿站逛過五天都從不同出口出來過的我來說, 唯一要小心的是出口不要小田急鐵路的入口就可以了(我的錯誤之一)‧‧‧ (不要怕,還有萬能的站長先生和小姐呦!!!)我們住的旅館New City Hotel,在新宿西口B1還有免費的接駁公車, 個人覺得可以省下一些荷包和氣力。
(中文的旅館說明)
畢竟我不是追求京王高級旅館的個性,對於住宿只覺得能睡得好,就可以了。不過大家都很推京王啦!因為京王Plaza飯店有接送迪士尼樂園的免費巴士, 和直達成田機場的利木津巴士。前者對要前往迪士尼樂園的遊客是一福音;後者對於願意花兩小時前往機場, 不在意可能塞在公路上的遊客來說,可以不用自己安置行李是很舒服的事。 但如不想前往機場的時候塞在公路上,我還是比較喜歡搭乘, 可以直達很多地方的エアポー成田 (Airport成田:1280円、一小時一班), 或是NEX(Narita Express:3000円,一小時兩班的樣子)。
最近NEX和Suica的促銷,我覺得還蠻划算的。 因為搭Airport線是可以使用suica的,也就是說這樣的Set, 如果你旅程中都沒有用到suica,還可以用裡面1500円的儲值,搭乘回機場的電車。
(整修中的東京站)
近年來儲值卡Suica已經漸漸得在廣大的東京都廣泛使用中, 不只是搭電車可以使用,許多飲料販賣機、便利商店或是機場裡的小額賣店, 甚至東京JR站裡面的儲物櫃,都已經設置了感應機器,都可以使用suica了。 所以真的可以買一份這樣的Set,可以節省很多找零錢的時間!



(有大中小三種的儲物櫃,可使用suica或現金支付,現有專人隨侍在側, 而且機器很聰明,還有中、日、英三種語文喔!) 詳細的說明,大家到JR-EAST看一下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