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東京流感

「東京?還去東京?」
一聽到我要去東京,認識我的人大概都這麼覺得吧!第一次去東京的時候,大概是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
當時我的父母想要開始自助旅行,選擇了寒假的東京為第一次冒險的舞台。 當年還是羽田機場的時代,資訊不像現在這麼發達,出國的人沒那麼多, 我的父母又是自助旅行的新手‧‧‧懵懵懂懂的過了第一次的東京行。 小時候的我唯一的感想是日本人的英文好爛!
我的父母之所以這麼勇敢,我推測完全是抱著阮囊羞澀的決心, 加上英日文混合後尚可通行無阻,就這樣大概每年冬天都往日本跑, 東京去了兩次還是三次,然後,我就國中了。 當時的團長我老爸覺得,東京不過這樣,加上他的小孩課業越來越重, 就中斷了這種家庭活動。直到我妹高中聯考完畢,又故態萌發舉家前往日本。 所謂「長江推前浪」,從此之後,團長就是在下是也。 (Keroro看太多是也‧‧‧)總之,東京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所以再怎麼去到爛,還是想去啊!
三年前,我實習剛結束的時候,也是去了一趟東京。 因為牙/醫師國考制度就是在暑假中舉辦,所以初夏變成必須出國的時刻。 跟很多喜歡去日本的朋友一樣,源自日本夠近,因此短程旅行都選擇日本。
不過,這次會去完全是因為我的同事們在最近都去了日本,又一直跟我討論, 搞到我心癢癢的,加上妹實習結束,又有一張亞洲萬里通的機票,就出發了。 十分匆忙決定,加上四月才去了京都,所以就訂了三天兩夜東京自由行, 旅遊的目的是為了彌補四月沒逛到街的缺憾。因三天兩夜怎麼想都很短,加上妹妹表示少兩天念書沒差, 就改成五天四夜‧‧‧想不到機票和旅館都確定之後,爆發了H1N1疫情‧‧‧ (四月的時候還沒呢!) 但似乎沒有媒體想像的嚴重,加上參考了林醫師的網站, 心想既然感染科醫師都說OK,也投身醫界的妹則說:要爆發早就爆發了!
就這樣,即使日本儼然成為疫區,還是勇敢的出發了。(有自備N95的說!) 然而,入境時必須繳交的詳細住宿表,造成了我一低低的困擾... 因為我恰巧把行程表塞到托運行李,所以沒辦法填寫這部分的資料, 問了空服員後, 空服員說如果你沒感冒的話,應該是沒關係吧! ...還好沒關係。繳交資料後,通過測體溫的儀器合格的人, 可得到這張紙,才能正式入境日本。

只是上面並沒有聯絡電話,讓人有點想把它丟到垃圾桶...

預計只逛街的話,雖很認真把新宿站周圍的百貨公司繞了一圈, 從惠比壽站走到代官山站再走回來,但也未免太沒靈魂了一點。 所以又穿插了鎌倉兩日遊,以及大江戶溫泉物語

個人覺得鎌倉真是超有旅遊價值的說,除了歷久彌新的鎌倉大佛外,

江之電的電車充滿懷舊情懷,以及江之島的性格海景,

不難看出為何這個地點總充滿著日本遊客。 另外附近的湘南海岸除了是木村拓哉喜歡的衝浪地點, 也是灌籃高手那片遼闊海景, 當時的陵南高中更以鎌倉高校為藍圖所建構。
繼上次京都行之後,更深深覺得日本人對於每個有特色的當地都認真的保存, 也帶給所有旅遊的外地人很多驚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