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跳越平城宮跡,來到河豚火鍋的面前。

花了兩三個小時,從奈良公園走到春日大社,再繞到東大寺之後,
為了一圓追擊日劇鹿男場景的願望,買了一日乘車劵500円。
一般公車單次約日幣210円,所以要做三次公車就會回本囉!

一日乘車劵的日文念法I-Zi-Ni-Zi-Zyo-Sya-Ken,
前面很奇怪的符號フリ-是Free...

奈良是沒有地鐵的,所以大部分是搭乘巴士和電車,
可以購買這樣的一日乘車劵,好好的逛逛奈良市區。

這種票不只是在車站買得到,只要乘客想買,
有些旅館也有販賣,可以先問一下櫃檯,
這樣就可以省下找地方買票的焦慮了。



此外,依據乘客需要的遊覽範圍,還有三種價格:1600、810、500円,
請大家仔細的看一下講解可以坐到的範圍。

提醒:奈良JR站本身是屬於沒落的區域(誤),
基本上所有的巴士都是到近鐵奈良車站搭就可以了!
(因為我犯了這個錯誤‧‧‧)
(近鐵奈良車站前)
前來奈良的時候,很建議搭近鐵急行就可以了。 除了車票便宜(610円),
進入奈良站之前,還可以看到鹿男最終場景-平成宮跡

從電車上往外
看,彿看到鹿男白癡落寞的表情(誤)。

我們是從近鐵車站搭公車到宮跡的。
在找車站的時候發現,日本人的天才也是有失誤的時候。
因為要搭的公車是在Gate13,但是繞來繞去都只有1~12站,
後來問了路旁好心的阿嬤,才知道這個13號搭乘站,
竟然在轉角的對街。
真的是讓我咋舌!

晃了好久的公車,終於到了最終場景。

從地面看平成宮跡屈指可數之一的重建-朱雀門。

平城宮跡:平城710年,從藤原京遷都以來,74年間,作為都城繁榮昌盛。
現在平城宮跡已經復原了朱雀門、東院庭院、宮內省等景觀。


回憶一下鹿男最終場景,就是鹿的使者必須拿到「三角」,
然後在此進行封印大鯰魚的儀式。


真的很佩服日本的小說家萬城目學(鹿男作者),光寫這樣一部詼諧的小說,
就道盡日本古代神道文化和現代日本人的關聯,並且不知道為奈良帶來多少遊客?


沒看過鹿男的人看個片段感受一下吧:
『老師,神無月到了,該你出馬啦!』
你相信鹿會說話嗎﹖當我聽到鹿竟然開口跟我說話時,簡直快昏過去了。

但鹿卻告訴我,要我去把寶物──『眼睛』拿回來,那是每隔六十年,就由奈良的鹿、京都的狐狸和大阪的老鼠輪流保
管的東西。
『為什麼是我?』
『因為你是被神明選中的「送貨人」。』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我還是無法接受!
『那是世上之寶,一直保護著你們的生命。』
鹿說牠們以這個寶物擔負起『鎮壓』的任務,已經一千八百年了,現
在只不過是要我從狐狸那?把東西拿回來而已。
但是,當我歷盡艱辛,好不容易才
終於拿到所謂的『眼睛』時,鹿卻不滿地說:『不是這個!老師,你一定要想辦法把東西拿回來,否則一旦過了神無月,一切就會太遲了!』……
然而平成宮跡目前還是在重建,大部分的古蹟都還是爛石頭狀態,
腹地遼闊的狀態,變成奈良人的超大公園。
除了可以賞櫻、野餐,還可以玩飛盤、足球,是有種爽度...

只是對我們這些遊客來說,這像是廢墟的觀光地點,
反而因為幅員太遼闊不太討喜!
腳力不夠的人可以看看內裝了解一下歷史就好,
好腳力的自助旅人如咱家,當然是義不容辭的直奔朱雀門。

我的感想是,奈良時代的建築物,長得很像韓國的建築物,
果然都是那時遣唐使一路帶回
來的中國文化改變了當時的東北亞文化。
重建的建物畢竟少了古味,像是辦家家酒的感覺...


在奈良的時候,深深的覺得這真的是鄉下的地方,

雖然近鐵車站附近也是有無印良品,或是其他像百貨公司的小百貨,
但比起京都車站的那種瘋狂華麗,差太多了。
連最近的近鐵百貨公司都在西大和站,離我們住的地方竟有兩個電車站之遠。
還好,我們在距離一站之遠的大宮站找
到了河豚大餐,彌補了奈良行的缺憾。

本來是要在京都吃,但行程太趕,大家也都吃得太飽,
所以順延至最後一晚的晚餐。


基本價位和連鎖的玄品ふぐ差不多,口味我就不知道了。
這家店的由來完全是靠日本奇摩搜尋,
只要打上日文:ふぐ(FuKu)-奈良(NaRa),

就可以找到這一間店活河豚料理活ふぐ-料理ふくふく了。
關於日文打字,其實不需要額外安裝甚麼,
只要在文字列按右鍵,設定值那一欄新增日文打字就可以了。
加上小小的羅馬拼音,就可以很
順利的查到想要吃的店囉!

至於要不要預定,我那時打電話去問的時候,
店家說不用,所以應該隨時去都有得吃吧!
(畢竟沒那麼人有這種閒錢,日本景氣已經不好十年了!)


一走進去發現店裡有一豚,一看到我們四人就從水面沉到水底;
此時我爸若有所思的說:莫非牠們已經嗅到今晚又有兩位同伴要犧牲了嗎?

一旁的小小水族箱還游著很可愛的小河豚,呆呆的望著我們。


前菜是河豚皮,先試一下有沒有毒...(笑)
一旁牆上的解說,寫著:
因為以前的人認為能夠吃完河豚「ふぐ、FuKu」安全存活的人,
是很有福氣「ふく」的,所以河豚就叫做「ふぐ」...

這樣的日本人完全是天真的古代人啊!我這樣想著...

再來是,號稱片片晶瑩剔透的河豚生魚片(刺身、SaSiMi),
這就是讓小丸子背後朵朵開花的夢幻料理啊!

口感方面,個人覺得的確會膨脹的魚,肉比較有彈性,吃起來特有嚼勁...
跟著上桌的是四人份的河豚火鍋料,魚肉堆積如山,
我爸似乎露出非常開心的表情...


等待的過程,因為我們有叫兩個炸河豚套餐,就先吃狀似炸雞塊的物體吧!
不知怎麼的,這家的河豚火鍋(なべ、NaBe)湯頭,只有清水的樣子,
嚴格來說是沒有湯頭可言,莫非是為了讓客人了解河豚真正的鮮美之處...

河豚肉下鍋之後,看起來比較像豬肉,吃起來像是很韌的雞肉,
真不虧是外型看起來像是豬的河豚,煮完的肉片也像是豬...
難怪中國人把牠稱之為河豚(河中的豬)...(呵呵)

經過河豚肉洗禮後的火鍋湯,日本人會建議你做個雜炊飯,
把白飯、蛋汁放入剩下的河豚火鍋裡面,
以不浪費湯頭為最高指導原則,加上些許白醬油(很好吃),
加上醃漬物 ,
就是菜單上寫著「香物」的東西,就完成了以下的料理

最後在吃冰冰涼涼的草莓冰酪(像是店家自己做的,完全沒有奶味),
就完成了本次河豚料理體驗...

隔天,有鑑於本次沒有充實的逛到街,我們又繞到大阪難波(NamBa),
去逛高島屋、NamBa CityNamBa PARK Shopping Mall,
再坐南海電車到關西機場。

因為不是打折季節,也只買了一些台灣網路賣很貴的UNIQLO的衣服...


最後:
目前已有神戶-大阪難波-奈良的直達電車,
有去神戶的人,不妨乘個一個小時來奈良看看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