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WHY綁架地主神社...

很多人都知道,地主神社是求姻緣的神社...
雖然不知靈不靈,寧可信其有,還是要去拜一下。
出乎我的意外,地主神社的位置是在清水舞台收票區之內。

於是,花了300円 XD
真不知道我到底在怨恨啥啊?要是十分靈驗,就賺到了啊...
神啊,您大人有大量,就忘記我的怨恨吧!(我實在是太愛錢了 orz)

地主神社:

這是位於清水寺裡面的一個有名的戀愛祈願神社,是跟清水寺完全銜接在一起的,似乎日本人有些方面也跟我們一樣,神(道)佛並不是分的很清楚,據說也是到了明治年間才開始實施神佛分離的,但儘管如此,也拆散不了地主神社和清水寺的關係。
位於清水寺本堂北方的地主神社,是祭奉結緣的神明,在年輕女性眼中相當的受歡迎,除了有「占戀石」以外,每個月第一,三的星期日都有舉辦結緣的祈願祭。所謂的占戀石,是指地主神社大門進去後看到的相距約10公尺的兩顆石頭,據說只要能閉著眼睛從一顆走到另外一顆而沒有失誤,許願結緣的願望就會實現。地主神社是由奈良時代創建,而現在鮮豔的本殿,總門的社殿則也是寬永十年德川家光建造的。同樣這裡也是櫻花的名所,有著「地主櫻」的名號。(我的綠衣老爸變路人了=口=)

真的是人來人往、絡繹不絕,其中有很多很多的是女孩...
女孩們因為從小到大都被教導要有婚姻才是成功的女性,
導致目前我越朝向敗犬走向越是擔心...

還在感嘆我們這些只會求助神明的干物女怎麼這麼多,發現繪馬上的文字,
有一些女孩想跟誰結婚的希望。(大概是男朋友的名字吧)
這樣只能說,我實在是太乾了...

說起繪馬,我個人覺得很靈驗。雖然是提醒神明的Memo,
但當年我在明治神宮寫的繪馬,在半年內都實現了...
只可惜當時太年輕,寫的願望太膚淺...
(也不過三年的光景=_=a)

這次我就很認真的寫上「入手」兩字,真的是很認真的求神了!
繪馬上當然是不用寫日文,根據我的經驗,中英日都可;
只是我最近日文有進步,就寫了日文。
重點是寫完要簽名,又擔心起來了...
(因為手賤寫了英文...T_T)

占戀石也是重點!
只是兩顆石頭中間擠滿了人,是要怎樣閉眼從一顆走到另一顆啊!

因此我也順便把清水舞台好好的參觀了一遍。

清水寺:
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占地面積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創建。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 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依懸涯峭壁而建,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 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小山泉瀑布,順寺旁山涯流下,稱為音羽瀑布,流 水清冽,終年不斷。清水寺之泉(音羽之瀧)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原此而得名。清水寺最有名的就是奧宮下面的瀑布,這個瀑布就是享有高名的音羽之瀧。就連清水寺的寺名也是由這個瀑布而來。

遊客超多的,很漂亮的參觀途徑。
走下來之後還可以在茶丸子店稍事休息,吃吃新兵衛最愛的丸子。

茶丸子(茶たんご:抹茶口味的糯米丸子)加上麥茶,真是太棒了!
另外葛粉(くずこ)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這家不是很好吃...
後來在飛鳥吃到的比較好...
中午時刻在清水寺周圍的餐館,幾乎都是人。
當我們要吃午餐(大概是1點半),發現這家手工麵店還有人排隊。
依照我爸的個性,不排隊的店不吃,馬上就殺進去排隊了。

所幸這是正確的分析方式,這家蕎麥麵超有嚼勁的。
而且我們之後還是有人絡繹不絕的來...

本次的清水寺參觀重點,還有夜間參訪(400円)。

夜晚的清水寺,有一種莫名的華麗感,大概是燈光太盛吧!
清水舞台
中供奉的是11面千手千眼觀世音像,不過我真的沒仔細看...

夜晚的寺廟令我恐懼...
尤其一旁的地藏菩薩庵,更是沒人會超越我的照相位置。

其實清水寺內有數不盡地藏菩薩,有圍紅色圍兜兜的,
也有石像頭斷了...大概是聖靈充滿的原因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