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櫻花


在日本遊玩的時候,常常都有這種感嘆:
為何別人的路樹就是櫻花,台灣卻只有木棉花?

春天的北國,所有的花都趕著綻放...

在南國的我們有點無法想像,當很興奮發現左邊一棵花樹,
轉頭又看見右邊有一排花海的情況。
春天的高緯度國家就有這種開心的場景,
也是我們家要在春天出國的原因。



這是桃花...我缺的那種(誤)。

路旁不知名的花朵‧‧‧

看似雜草的也都開花了。


在前往清水寺的途中,發現這樣路樹是時有所見的。

雖然大部分的櫻花都是白色到淡粉紅色,卻有三種類。網路上的資料:
白色至淡粉紅色的櫻花﹕
【江戶彼岸櫻】 3月下旬至五月上旬:花瓣長約1cm,櫻花顏色有純白、紅紫色,淡紅色最爲常見,花萼下部呈壺形。分佈在本州中部以西、九州、四國、中國中部山地等。
【染井吉野櫻】 3月下旬至4月上旬:染井吉野櫻是於江戶時期培育出來的品種,一般被認為是由大山櫻和江戶彼岸櫻雜交而成。日本為數最多的櫻花樹種。花朵有五枚花瓣,花色在剛綻放時是淡紅色,而在完全綻放時會逐漸轉白。
【大山櫻】 4月下旬至5月上旬:又名「蝦夷山櫻」、「紅山櫻」,適合於寒冷氣候,故北海道和東北地方較多。葉的背面帶有白點,櫻花顏色為紫紅色,花形大,看起來十分美麗,打算4、5月到日本賞櫻的你不容錯過。


然而,其中最為如夢似煙的是夜櫻。
這次適逢賞花期,
清水寺正好有開放夜間參拜,正好讓我一賭夜櫻的美。
夜間參拜的清水舞台,很over的打上探照燈 (?)
所有寺內的櫻花都打上spotlight,搞得有點像嘉年華一樣,
只是來訪的遊客多像是狗仔隊一樣,猛拿單眼相機狂照。

入寺之前,還遇到一個台灣男人,想要跟我們搭訕似的,
一直說今年花好像開得不甚理想,因為我和妹妹都沒人理他,
他也就悻悻然的消失了...

從清水寺還可以遠眺京都市區...
雖然比起東京鐵塔弱了些,但有種幽靜的氣息。

因為Nikon相機喜歡吸紅光,所以都有點過紅...
拜腳架所賜,這次的夜景我照得挺滿意的。

從另外一邊看清水舞台,也別有風情。

最後的水池,更是大家瘋狂殺底片的地方。
可惜我電池沒電,有點遺憾的只照到一張比較清楚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