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不要再來一碗飯了!

有很多朋友說,日本的食物真的好鹹喔!我想真的有點誤解...
日本人只是真的太愛吃飯,可以說是為了吃米飯才吃配菜的精神。
記得小時候去日本吃麥當勞的兒童餐,竟然還附了一碗飯...
但隨著日本洋化越來越嚴重,大家開始把米飯當作吃不飽才吃的一道菜,
還真的有點讓我驚訝!但這次我吃完他們的配菜,也吃不下飯了,
更別提他們最愛的一句話:
OKaWaLi?(要不要再來一碗?)

因為之前去滑雪在飯店吃晚餐真是太愜意了(胖了不少),
決定也想讓父母享受一下這種悠閒的吃飯時光,
就訂了包括早晚餐的溫泉旅館了。
我們搭乘巴士前往京都,需要一小時三十分鐘,大概是六點上車的,
我七點就接到我台灣旅行社Agent的電話問我為何還沒到旅館:
我說:我快到了。

她說:旅館已經準備好晚餐,因為一直等不到人,就打電話給她。
想不到,定了晚餐也是個問題啊‧‧‧
因為他們都已經準備好了,所以會擔心我們不到吧?

第一天晚餐,非常匆忙的在八點的時候吃的。

心想那些工作的阿桑,應該在後面咒罵我們為何不趕快來吃晚餐,
害她們要Delay下班時間,就為了洗我們四個人的盤子‧‧‧
第一天覺得這只是前菜的部分,還算值得興奮。

隨隨便便就摘個櫻花裝飾食物,也只有春天的日本人做得到吧!
生魚片則是依舊新鮮的無可挑剔,絲毫沒有一滴滴魚腥味,
但紫蘇葉太辣,不是一般人吃的。(間接就是說我爸媽不是一般人嗎?)


第一天一家四口都很歡樂,吃完晚餐,在房間翻滾休息後,
還去泡了湯,又吃了免費的宵夜,心滿意足的睡了‧‧‧

隔天,開始發現吃得好像太多,有點可怕(汗)。

這是早餐的用餐處 ‧‧‧
服務的每位歐巴桑都很有活力的跟大家說早安,因為陸客似乎日益增加,
連我教她中文的「早安」,隔天她竟然跟我說「早上好」‧‧‧
不過這位女士似乎很有企圖心,還嘗試了英文解釋早餐。
當我說我懂一點點日文的時候,還是很捧場的說Yo~GaDa!(日文:太好了)

早餐除了有兩盤配菜(主菜是醃鮭魚),還有豆腐鍋。
京都豆腐似乎是有名的好吃,隔天我們吃了像豆花的豆腐鍋。
儘管兩天的早餐相似度有80%,但主要的魚肉換成了小隻的比目魚。
我妹說:那我們是吃了比目魚的小孩嗎?=_=

很沉重的吃完早餐後,通常阿桑會十分熱心的說OKaWaLi?

(要不要再來一碗?) 通常我的回答都是搖頭。

所有的正餐吃完後,還有UCC的咖啡和餐後水果,
我只能說果然「一日之計在於晨」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啊!

接下來的晚餐,是大家最終極的夢靨...

有半個魚頭、紙火鍋涮牛肉、炸蝦和甜不辣、前菜、生魚片...
少不了的還有飯、味增湯、餐後水果、核桃豆腐...

口味方面,真的是捨不得不吃完...

所以有一兩個雙下巴,應該不為過吧!(淚)

所幸之後奈良的行程只是在餐廳吃Buffet,不想吃就不用拿那麼多,
沒有剩菜剩飯的罪惡感。


奈良的聖路得旅館,雖是老旅館但食物依舊是很讚!

不只是環境優美,餐點好吃又有當地特色,連盤子也充滿我想要收藏的美感!
(之前北海道旅行發現聖路得旅館的伙食不差!)

之後在奈良吃的東西越來越多樣化,除了我期待已久的鹿仙貝、河豚火鍋,
還有無人販賣所的草莓,和車站旁的迴轉壽司...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