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三清洞的品格

我很少看韓劇,因韓劇多集又喜歡交代配角的故事,但韓劇的配樂都很不錯。至今看的韓劇有「浪漫滿屋」、「我叫金三順」、「我的女孩」、「」、「咖啡王子一號店」、「大老婆的反擊」、「阿峴洞夫人」、「春天華爾滋」,韓劇內容多圍繞在家庭生活,愛情戲碼的部份常有兩兩淚目相對的場面,跟韓國人飆悍的國際形象差很多。儘管韓劇只看了這幾部,對韓語也學會些皮毛。

除了打招呼,學的都不實用(我不知道為何會這樣),例如「閃開」或是「真的要瘋了」-學語文還是看電視最快無誤。韓文字對我而言依舊是鬼畫符,看來還是要正統地背字母表才行。不同於廣泛收看日劇的結果,對於韓國沒有太多憧憬,都是當天決定去哪兒就去那兒...

去韓國的那幾天,早晚溫差十度,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氣溫都飆上31度。數值不高但乾燥的氣候,讓我流汗也無法降低體溫,真是瘋了才會在外面趴趴走。

先去安國站(Anguk)逛逛,從四號口出來沿著雲峴宮(上圖為門口)走,本來是為了找尋某個「宮」的拍攝地點,但旅遊書的指示不清,遍尋不著而放棄-後來研究網路資訊,莫非在雲峴宮裡面。轉而前往三清。

略為爬坡是首爾城市的風情,但正值中午,著實消耗我的耐心和體力。

但三清洞似乎很有戲,每個巷子都有不同風情。

走了一小段,決定先逛回仁寺洞大街覓食。

覓食的時候,發現靠近德成女高有一間好多人排隊的辣炒年糕店,尤其排隊的人都來自台灣或日本。但天氣過熱,我也無法吃下看來如此燃燒的午餐,可留待下次。德成女高附近的巷子,也相當可人,只是上坡下坡,讓我走到腳酸。

對比下,仁寺洞大街是個充滿觀光客和紀念品的購物街,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冬天沒那麼多人,這次逛覺得有些不錯的毛筆店和餐廳;紀念品店很多家,賣的東西不外乎是扇子、明信片和小玩具,可貨比三家。

其中遊憩價值跟六年前一樣,還是外觀現代的Ssamziegil Mall


Ssamziegil內主要是販賣一些手工的創意商品,原創性大於實用性。有很多間小店聚集在斜坡上,可以隨著斜坡慢慢走上四樓樓頂,走累了可到屋頂,或是樓梯上休息。

逛了一下購得簪子一枚,總算可以把頭髮盤起。

內有若干餐廳,周圍的小巷有好多間餐廳販賣韓式定食。

繞了一下,走入其中一間餐廳,點了韓式拌飯(8000Won/214NTD),因為店家不提供一人份的韓式定食。

新鮮的材料和醃製入味的泡菜,再配上一碗酸甜的冷湯-很符合當地口味的料理。韓國料理是韓國觀光局的主打,甚至有一本旅遊參考手冊,只寫韓國十大美食及推薦餐廳。

旅遊書上在食物更多有著墨。

對於之前逛到的餃子店很感興趣,又去買了韓國餃子來試試。

韭菜包大小的泡菜餃子和豬肉餃子,份量十足,泡菜餃子比較可口,但餡鬆鬆的,跟台灣餃子肉的黏稠很不同,個人覺得蠻好吃的。太陽越發威力,決定先躲到咖啡廳喝奶昔消消暑。

走為安國站附近的MMMG咖啡店,充滿設計商品的咖啡店,是一群學設計的人開的小店。店裡有免費WIFI,樓中樓的格局,把空間變得較為寬敞。

因前日在COEX MALL下面的Java city藍莓smoothie(左)很棒,所以點了同樣的smoothie來比較一下。個人覺得韓國的smoothie很有水準,水果口味都蠻真材實料,跟台灣總有乳香、越喝越渴完全不同。MMMG的奶昔(右)比較濃稠,好喝但解渴效果不如預期,倒不如每間餐廳都會提供免費的冰水。來韓國之前,同事建議我要帶水壺,因為所有餐廳和公共場所都有提供免費的冰水,離去時要記得加滿。大概是韓國很乾燥的原因,旅館也是每天必定給我們兩瓶水。

等到太陽沒那麼厲害,我又走去三清洞了。

三清洞和北村,一個在山下,一個在山上,走著走著就往北村走去,還好山坡上有很多聯通的樓梯,可以回到正途。


三清洞因距離車站遠,感覺上比較少遊客。一路上的小店多販賣自製商品,也有些藝廊-隨便一個頂樓就能當藝廊。


三清洞街景較仁寺洞大街美麗,沒有看到明顯的紀念品店,是連巷子轉角都很美妙的區域。若有空應該要再來三清洞坐坐,真的很好消磨時光。

想不到走了一下發現有條路連接韓國總統府所在地青瓦台。

連接青瓦台的入口處,幾個警察站哨有些格格不入。不知道總統會不會常出來鬼混呢?(想很多)

一系列的韓屋都改建成咖啡店,商業的風雅迎合遊客的口味。



最後一天有個機會又跟同學逛回三清洞,到其中一家咖啡店吃鬆餅、喝奶昔,店內氣氛悠閒略有拘束的格局,十分特殊。

小小的天井,小小的房子,跟高大的韓國人很不合,反而像是小人國版的四合院。不知韓屋的建構,是否是依著山勢,把四合院的格局折起來?



三清洞更上面還有許多咖啡屋,大概藝術家需要很多時間找地方沉思吧?

三清洞的位置在安國站1號出口,從德成女高(上圖)旁邊的小路一路上山。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或在景福宮北門出口往右轉,一路下山,需要一點耐心和散步的毅力,值得一遊。


晚上跟同學會合,跟著兒童牙科的醫師去吃了陳玉華一隻雞,來到了東大門。晚上八點吃晚餐一向不是我的風格,但盛情難卻。

座落在市場旁的陳玉華,在微妙的巷子裡,要是沒人帶,十分會迷路的我應該會找好久。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有名的一隻雞裡面高朋滿座,外面大排長龍,但我們似乎有吃東西的運氣,等了一下就吃到了。我們共七人,點了3.5隻雞,一旁有年糕,後來有加點麵條。


白色的馬鈴薯和綠色的蒜頭葉,不是台灣會看到的食材組合。

煮得差不多,店員就會來把雞肉剪成可食用大小。意想不到的甜嫩多汁,豪邁的北方料理,看來簡單更美味。夏天狂吃一隻雞-是個墮落的夜晚啊!(延伸閱讀


吃飽飽地,同學似乎也不敢馬上回旅館睡覺。逛了一些東大門的衣服店和清溪川,才返回旅館休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