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滑雪滑到義大利(4)直到最後一秒鐘


第二次環山的時候,天氣好到很多人跟我們一起環山,排隊的時候,不如想像中守規矩,也是一直擠來擠去,也有插隊的(還罵了囧哥)。

人潮洶湧到猶如特賣會現場,或是歐巴見面會?排隊要三十分鐘以上,原來剛好遇到歐洲人的連續假日。來自各地的滑雪愛好者,都把握機會來玩耍。大部分都是滑雙版的SKI,而且多數的人都戴安全帽。

除了義大利和德國人外,也很多英國人(著乳牛裝),也遇到丹麥帥哥來滑雪的,果然是滑雪度假勝地(這是哪來的結論?)。由於我習慣包得很好來防曬,排隊時旁邊的歐洲老爹還以為我是塔利班(囧)。剛開始旁邊的歐洲老爹是跟太太說好像塔利班,但我不太確定他說的是塔利班(並不是英文),再說一次的時候,我出聲抗議了。總是有點歧視的感覺。我跟他解釋是因為我們不喜歡曬黑,真是見識淺薄的歐洲人啊!


然而歐洲人是真心要來度假曬黑的(歐洲老爹說:曬黑很好啊!)。


怕黑的亞洲女生(我們不是要當塔利班)連休息都要躲在樹蔭下。


由於滑雪人口眾多,幅員遼闊,雪道大部分都是不太平整,沒辦法一條一條都壓雪過吧?中午過後就開始進入無限堆人工饅頭滑道,直到終點(腿軟)。


但義大利人從小就訓練良好(三歲就開始嗎?),眼前道路不到100公尺寬,有兩組人馬相撞倒在饅頭上,依舊毫不畏懼地一個一個俯衝進入滑道。怎麼這麼勇猛?印象中日本人滑順的SKI滑行,在這裡幾乎沒有,大多都是衝刺再衝刺,不行才會煞一下車。結果是連坐纜車或Lift之前的平地也會有饅頭,或是狀似銀絲卷的長饅頭出現。我們每每都十分驚嘆,大家討論研究之後,最終還是不知道到底怎麼堆出來的。


環山道路的連接道比前天的連接道更平坦,偶有穿越村莊,平坦之處猶如路上行舟,每每都需要團長和囧哥拉我一把,都覺得Snowbaord應該也要配備pole。這裡的初級滑道用藍線為標誌,但平坦程度和長度都超過我預期,我相信我的同伴們這次的胸大肌都練得很好(笑)。


第一趟環山完,大家都蠻疲憊的,還有爬樓梯過馬路的場景。團長說,我們怎麼多了13公里?第二次是順時鐘環山,感覺上比逆時針環山順很多,雪道比較長,纜車也比較長,比較有休息到。

第一趟環山的隔天,團長說今天輕鬆滑。準備玩一玩Alta Badia的藍線區域。想不到比起連接道,是更為艱辛的一天。連接道的終點有爬坡(嚇),還是20度的爬坡(我們真的沒逆向嗎?)。

我們是希望輕鬆滑卻把自己搞更累的遊客們(茶)。

第一趟環山後的天氣變得矇矇的,一直飄雪,正是山上的天氣詭譎多變。自從滑過Alta Badia的初級滑道(標示為藍線的滑道),大家都敬謝不敏了。終點有上坡的初級滑道,不是只有boarder痛苦。

不過這麼大的滑雪場不是只有滑雪場而已,也有紀念品店的,連地鐵都有!


第一次滑雪坐地鐵的感覺好興奮(我是見識淺薄的亞洲人)。

畢竟是冬奧場地,也有看板讓大家來感覺一下奪牌的愉悅。


這個歷史悠久的雪場,每年還會固定辦表演活動,當地的滑雪學校會表演古代人的滑雪和鋸木,還煞有其事地頒獎,很有趣呢!



除了環山日晴朗,其他日都飄雪連連。最終Arabba的夕陽是多麼美麗優雅地露臉,送送最後一天玩到最後一刻的我們。這一週來似乎到哪裡都被認為很特別,不只是因為我們打扮很特別(包超緊),而是因為這個山中滑雪勝地很少亞洲人。搭乘纜車的時候,只要我們一開口,就會發現全部纜車的人都在聽我們說話,大概沒聽過中文吧?路上的行人婆婆或小孩也很驚喜地看著我們(是沒看過黃皮膚黑頭髮的亞洲人嗎?)。
另外,歐洲滑雪歷史悠久,蠻多雪場裝置都令人感到貼心,最滿意的是Lift坐墊沙發椅和面前的地圖,Lift的高度和旋轉速度也很不錯,反觀日本的Lift有點太慢,座椅也矮了許多。


回威尼斯的巴士經過很多雪場,穿越多洛米蒂山脈(Dolomiti),也是我們一路滑行過的壯闊美景,根本是國家地理頻道。很多地方是沒有滑雪或是登山,就到不了的地方,我很慶興我堅持跟來滑雪。路上看到很多民宿和滑雪的人們,真覺得歐洲是滑雪天堂啊!
揮別壯麗的世界遺產,真是依依不捨。聽說Dolomiti有十二區——這麼說來,我們至少還有八區可以滑耶~~~~
再來回味一下我撲街的時刻(囧哥出品)。(FI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