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雅典陽光太耀眼

清晨到達雅典 發現 早上七點的陽光有如台灣的十點 當時因為機場捷運還在建造 所以我們坐著機場巴士到達了雅典市區
在憲法廣場 Sintagma下車
到了雅典YH 放好行李 研究好地圖 後
我們就從布拉卡區出發 好好的觀賞 我同學從MOOK雜誌上看來的 所謂的景點
我們住的布拉卡區 是遊客的最愛 號稱 遊客的雅典
販賣無數的紀念品 可惜在此沒有出手
之後也遇不到相似又如此便宜的紀念品了
走在路上 可以遇到許多對你表示好感的希臘男性(我同學的遭遇)
當日的景點之一 遊國家考古博物館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
有一堆很美好的石雕等著大家
我單純的認為 所謂的藝術 不只有時代的意義 還有當時作者的感觸 然而我不覺得純樸的陶器 是種藝術
只能說是當時人對使用物品的了解 然後把它做到可以使用
直到這裡 這些古物 即使十分美麗 但為了記載事件 只能有時代的意義可言
若是為了取悅神明 君王 貴族 家人 還有自己 而在物品上畫上一些符號 那藝術二字才能使用
再來是雅典衛城Akropolis 按希臘文所示 很像是供奉太陽神的感覺
以巴特農神殿聞名於世的雅典衛城
我私下覺得 它的開放式希臘歌劇廣場 也是值得進去的點 若是可以聽一場歌劇 一定別有風情
衛城這種東西 是希臘每個城邦都有的必備建築 不是只有雅典有
也全部都叫作衛城 所以這種必備建築物 一定要好好逛一下囉 至於連接點和點的交通工具 則是路上電車和巴士
雅典巴士票的購買 則是讓我最為不解
理論來說 台灣都是可以投零錢的 但是 在雅典 你一定得買票 然而 並不是每個點都有票亭
這時候 旁邊的書報小販 就是遊客的最佳夥伴了
請掏出錢來 購買巴士票吧 ! (難道沒有官辦民營的爭議嗎)
插曲:
本日傳統希臘小吃 菠菜派 還有鹹肉派 XDDDD
還有我迷死人不償命的同學(就是被希臘男人所傾慕的美女啊 XDDD)
PS 希臘很熱 所以務必隨時補充水分 不然 就等著中暑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