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中世紀情懷 羅得島

十字軍東征的時候 沿路留下了很多充滿中世紀堡壘的建築
羅得島因為靠近土耳其 還充滿了中東的異國風情
其實這個島還蠻大的 除了羅得島舊城很好逛以外
還可以搭巴士到林多斯逛逛 或是到蝴蝶谷享受有如溪頭般的清涼
希臘人很有趣 在建新城的時候 沒有把舊城重新包裝或改建
而是直接在旁邊建一個新城 以保留這些文化遺產
所幸 這個羅得島舊城 有得到世界文化遺產的許可
不然斷垣殘壁 我不相信容納得了日漸增多的現代希臘人
我們在這裡住的是一間旅遊書推薦的Hostel
投宿之時 大概是早上九到十點 屋主Micheal先生(書上的關鍵字)睡眼惺忪
卻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入住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Hostel真的品質有待加強
尤其是晚上 樓下餐廳和Club 還有現場表演
還好我早就用希臘名酒OUZO把自己灌醉 (誤) 呼呼大睡
可憐我不喝酒的同學 異常的失眠了
羅得島 舊城很小 走一走就走完了
不過 很多小店可以逛得很開心
像是常見的海綿店 橄欖油和橄欖肥皂店
我們還看見的水煙店 香料店
皮拖鞋也是當地的重要商品 這樣的手工商店 還蠻值得留連的
至於林多斯 說真的 就只剩爛石頭可看了

之前 聽同學說 希臘 在許多背包客眼中
是個剛開始逛得很開心(因為都是書上有說過的古蹟)
但疲憊之後 就覺得自己看得都是爛石頭 (笑)

林多斯的衛城 年久失修 以致於很零碎
但頂端美景 真的很棒 所以遊客還是絡繹不絕就是

蝴蝶谷 是另外一個旅遊點
但我覺得 除了蝴蝶真的多到有種噁心的驚喜
其他 整個園區 就像是溪頭 配上了 九族文化村 的感覺
谷中 陰暗潮濕 很適合蝴蝶棲息 充滿了植物 水池 小溪 小橋
也許對希臘人來說十分少見 但 我總覺得 好像回到台灣了
(皮膚因為潮濕很開心 XD)
一直沿著動線走上去 會到達一個山頂
一出谷 就會發現 希臘正統的大太陽等著大家
頓時發現自己好像在九族文化村的大園區之中
有種似乎在族與族之間移動般的空虛 和炎熱

不過山頂的小教堂 和 小吃店 很適合讓人在那裡望遠休息
優格和蜂蜜的絕妙組合 很消暑
我覺得 羅得島 真的很值得一去的原因
是融合中東風情的中世紀城邦建築 和 十字軍東征的浪漫情懷
比起商業化的米克諾斯 我很喜歡...(心)
最後我們還體驗了土耳其浴^^就在旅館附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