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法國人啊!

之前一直有些關於法國人的傳言...

像是法國的警察很爛,所以扒手很多。

(地鐵遇到的扒手)
或是法國男人浪漫多情、女人風情萬種。

臨行之時,我妹跟我說「你要學習法國女人的風情萬種,哪怕是只學十分之一!」
大概是這樣的意思,但是這樣並沒有增加我遇見男生的機會(淚)。哎呀...法國女人真的很漂亮,但是法國老女人我覺得更漂亮。

他們的容貌自然是美麗,年輕時16~26歲的歐美人種因為輪廓很深,每個女人都像是芭比娃娃 ,每個男人都像是皇家貴族。但隨著年紀增大,飲食沒有適當控制,當胖則胖,加上氣候和皮膚乾燥,所以皺紋非常多。往往過了三十歲,就開始看起來比同年紀的亞洲人種老。

除了法國老女人...
當然她們還是老也有皺紋,但因她們年輕的時候很漂亮,且樂於發展與男人的各種關係,以至於我在圓頂咖啡屋看到那位老女人,風情萬種加上無限上綱的多金氣息,令我望塵莫及、懾服不已。當我看到她頭上迪奧的眼鏡,手上數不清鑽石、手鍊,似乎很昂貴的名牌套裝(尚無法看出哪個牌子)-真的是好羨慕歐洲的富豪們能夠娶到如此雍容華貴的女人,又把她們養成更為雍容華貴。

然而這些女人,往往也自己是富豪。除了有離婚的贍養費以外(哪家父母不離婚By外國小孩),大部分都是各有一番實力,散發出像是美國名女人歐普拉的豪氣。其中更不乏不願意花費一年懷孕三年教養小孩的時間,一心成就自己的女人,甚至出書告訴全世界生兒育女是件浪費時間的事,以至於法國出生率年年屢創新低。但政府已經積極改善這部分,鼓勵未婚生子女。
(難得的小朋友校外教學)
至於法國男人,除了是因為輪廓的關係,似乎每個都很帥以外。

真的是嘴巴非常的甜而且有禮貌 (尤其是對女生而言)。大概是因為我是顧客,所以有些商家願意給我一些折扣。
當他會問我「你從哪裡來」
當我說「Taiwan」
他們會說「That's a wonderful place but too far!」
我就把它當作讚美吧!或是遏止我殺價的衝動。但是同樣的話,也出現在我們騎單車的時候。

巴黎市區 為了響應節能減碳,就開發很多單車出租點,出租半小時以內,只需付租金1歐元。
這些單車出租點的出租方式是靠著信用卡來借貸。如果你借了然後一直沒還,電腦會自己算出,非常方便。但出租的機器,那台電腦很難用,即使有旅遊書,我也不相信一次就會上手。後來我們就去問剛好在現場處理過多單車的工作人員來教我們。要是某一點單車停放點已經額滿,出租公司會派人把過多的單車運到沒有單車的出租點。剛好旁邊有兩位會講法文的加拿大人,還跟我們一起學習,以至於我們多了法英同步翻譯。所幸那位工作人員非常有耐心的教導我們 (笑),跟著電腦的指示把信用卡放到凹槽,然後輸入信用卡密碼後(要拿出來),看到等待螢幕P開頭的字就表示等待直到有下一個指示,之後就會得到一張有號碼的卡片,再依照另外一面的電腦指示輸入卡片上的號碼和信用卡密碼,就可以租到一台單車。
(若是沒人教我,搞了兩三次還是不會用 +口+)

接下來我們騎單車沿著塞納河回家,從聖母院到奧斯特利茲車站這一段,左岸沒有下行方向的車道,於是我們在路口徘徊的時候,有個男人(我確定是男人) 解救了我們。他騎到我旁邊跟我說「Follow me!」但其實我很怕他帶我們去到不一樣的地方,我就說「那你告訴我怎麼騎吧!」他就跟我說完又說 「台灣真是好地方」就走了。另一個經過的法國人,則友善地對同行的美女說「不要把錢包放在單車前面的籃子裡,會有人拿走。」

法國人整體是不太友善的,一部分是因為他們表現出『我們不想講英文的態度』,但我發現他們還真的不太會說英文。剛好遇到化妝品專櫃小姐不會講英文,還去討救兵的窘態。是故是自卑展現出的驕傲嗎?整個旅程在地鐵有看到英文補習班的海報,還有路上看到華爾街美語補習班的招牌。

告訴我的訊息,是這些法國人也開始知道不講英文賺不到錢 (笑)。所以也開始學習英文了。法國人相當詭異,LV在香榭大道上的總店,馬桶沒有馬桶蓋,真不知道是LV太窮,還是故意不用?

(=_=sucks!)
不過對於日本人,巴黎人倒是很殷勤。主要是因到巴黎旅遊觀光的日本人超多,以致於我還遇見會講日文的法國導遊。
(認真的日本遊客在凡爾賽宮認真聽講中)
這趟旅程除了英文講得最多的第二外語,竟然是日文。不外乎是因為要拍照,日本人把我們也當成了日本人。

法國應是個已開發國家,但也有非常可笑的行政疏失。最好笑的是,當我們在車站要使用販賣機的時候發現兩台機器裡面同樣的飲料,一台賣1.7歐元,另外一台卻要2歐元。我不禁思考 ,莫非這是大家來找碴的遊戲嗎?還好我眼明手快,才沒被騙0.3歐元。明明網路上面也有寫有的火車折扣,但因為站務人員英文太爛,還是口音太重,於是他跟我說沒有這種票。過了幾天我才發現是有這種票 ...真的是令人不悅的經驗。

我覺得法國人很詭異。他們有很美好的一面,也確實伴隨著很醜陋的一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