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走入羅浮宮

位於塞納河畔 巴黎市中心的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是非常有名的景點 外觀有毀譽參半的透明金字塔
大陸翻譯 芦ㄌㄨˊ浮宮 我個人認為大陸翻譯較精確
凡是到法國的人 幾乎都為了這個景點花費三小時以上 號稱羅浮宮三大鎮館之寶 蒙娜麗莎 勝利女神 和維納斯
更是不容錯過的旅行團必備景點 (只看這三個點 就花費三小時) 但 羅浮宮 只花三小時 實在是太可惜了
因此這三個展覽品 一定有很多很多人圍在旁邊(供奉?XD)
團團圍住這些展覽品的人 絕對是非常認真的聽取講解 和認真照相
畢竟入場也要9歐元... 雖然有優惠時段
但是只花三小時(6pm~9pm左右) 說實在 看不到什麼的
羅浮宮以前是百分百的皇宮 所以歷代國王都住過這裡 甚至法國大革命之後自立為王的拿破崙 也住過 裡面的擺設自然奢侈大器 華麗程度令人不禁讚嘆
甚至同行美女說 被這世界無敵美麗的水晶吊燈砸死 我也甘願
這是床! 柵欄內才是私有空間 柵欄外是公共空間 法國皇族是有名的繁文縟節 按照電影 凡爾賽拜金女 一片表示
凡吃飯睡覺起床換衣服 都要由其他低於自己層級的貴族伺奉
大概是因為總有種籠中鳥的感覺 活在這裡的皇宮貴族 卻不喜歡
所以 法國史上最有名的國王 太陽王路易十四
又在巴黎近郊 建了歐洲各國皇室最羨慕的皇宮 凡爾賽宮
目前 羅浮宮號稱有六十萬收藏品 確實展出的大概有六萬之多 (之前看到的資料如是說)
按照這種比例而言 如果貪小便宜 在優惠時段去參觀羅浮宮
...實在是一點都不划算
為了歐美博物館必備品雕像森林 我還是乖乖的買了正常票進去
羅浮宮的收藏 我覺得真的是 很屌
尤其這次終於讓我看到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波斯王國的雕像
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真開心
(剛好去大英博物館和美國大都會 這個部分都在整修 +_+|||)
光光魯本斯 可以把有一個廳都掛滿 (滿滿的肉肉人 XD)
很多很多雕像畫作 都是在畫冊看得到的
那為何我們要花一整天看這種畫冊看得到的東西?
現場觀看的蒙娜麗莎 雖然被保護的很遠很遠 大概有三十公尺之遠
還被玻璃關起來的蒙娜麗莎 眼神迷矇 嘴角微翹
周圍繞著四位館務人員八隻眼睛盯著大家看 要不是去到現場 我也不知道原來 我們應該是去湊熱鬧的吧!
(好遠 +口+ 根本看不清楚嘛!)
把維納斯環繞一圈 會發現 她 原來是個股溝妹啊 XD 還有 臉不怎麼美的樣子 不過體態動人 真的Fu!讚!
坐在梅杜莎之筏的前面 靜靜的觀看這偌大的畫作
靜靜的看著竹筏上屍體的扭曲 靜靜的觀察每個人不同的絕望和希望
我想畫有感覺的話 靜靜的感受大家認真的眼神 ...會很感動吧!
看到漢摩拉比法典的時候 想起那些衝到伊朗還看不到法典真蹟的遊客
真覺得feeling sorry XD 整個法典刻滿楔形文字
史上最有名的第一條 就是以牙還牙 以眼還眼
(看不懂 旁邊有英法翻譯) ...我想 這是畫冊感受不出的東西
那天雖然心想 我一定要把羅浮宮走完
終究還是因為太累 就放棄了 哈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