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舉世聞名的法國料理(下)

除了中東/希臘料理 很常見外 義大利料理 也是大家的好朋友
法國大革命後 凡爾賽宮後花園就變成了大眾花園 供人遊憩 (汽水也是百年的老牌子) 不但可在園內租騎腳踏車 租船划船 裡面還設有兩間餐廳 若干零食鋪 販賣午餐汽水
我們到凡爾賽宮的那天 吃了號稱1896年就開始的 La Flottille 裡面的義大利籍侍者 按照同行美女的標準 是個成熟味十足的男人 XD
我是覺得 那是個能幹的侍者啦 尤其是還算是友善 (我們可是客人呢)
裡面點的熱巧克力 是有史以來最濃厚最實在的熱巧克力(Chocolat chaud... Chocolat念作休口拉)
雖然剛拿來的時候 我發現熱巧克力放在鋼杯中 有點嚇到 不過 那是要讓你到在陶瓷杯中的...
後來我知道是因為熱巧克力中溶有真正的巧克力塊 才能這麼濃厚 是故一定要隔水加熱
真的好濃厚香醇 又大杯 正好那天好冷(10~16度C) 而且 熱巧克力還有附糖塊兩枚 喝得很開心 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就是要讓你獲得溫暖 XD 那間的義大利麵和Pizza充滿著濃濃的起司味 雖遠不比熱巧克力的驚艷 但Pizza上面的羊乳酪 好香到令我懷念起希臘的羊乳酪沙拉 ...都是那騷勁 令人胃口大開
和其他餐廳一樣 上完菜後 侍者都會說 Bon appetit! (祝你胃口大開!) 除了高檔的圓頂咖啡廳 Le Dome 最普通的就是一般的咖啡廳
在蒙馬特墓園附近的 雙風車咖啡館Les Deux Moulins 因為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大陸翻譯: 天使愛美麗) 女主角在這家餐廳工作
所以很多日本人 大陸人 美國人 還有我們 都去造訪這家店
Le Brunch這種菜名 連我不會法文都看得懂
配上 現榨的柳橙汁 和 Cafe au lait(咖啡牛奶) 超棒的 ... 看起來健康的食物 吃起來開心又有飽足感 (愛心是我自己畫的 XDDD)
餐後甜點烤布丁(Creme brulee) 充滿花香的布丁 光聞香氣就令人舒暢
美麗可人的女侍者 似乎比艾蜜莉更有親和力乎? 英文超棒的 真的省去我不少麻煩 XDDDDD
一般人以為巴黎的可頌(croissant)就會比較好吃
但實際去吃住的地方附近的咖啡店早餐 發現 除了熱巧克力比較大杯 有一杯柳橙汁外 法國麵包(Tartine)和可頌 是很冷很冷的上桌 並不推薦 不過巴黎的黎明可以在七點看到 算是一種體驗
除了早餐 早午餐 咖啡館的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下午茶時間
法國人因為喜歡抽菸 曬陽光 所以咖啡館或是餐廳外面都有很多坐椅 餐桌
所以要認清楚 因為我們在艾菲爾鐵塔附近的餐廳坐下點咖啡喝 竟然慘遭趕走的命運
...讓我覺得法國人果然是不太友善
雖然蒙帕拿斯附近的巧克力咖啡館 (Les Chocolat Cafe) 甜點真的是超好吃的
半熟的巧克力夾心巧克力海綿蛋糕
有很多很多奶泡的維也納咖啡 是我最好的體驗之一
除了早餐以外 以上餐點都超過十歐元
想要省一點的話 點個 和美國一樣的餐點 三明治 和 甜點 macron(粉紅色物體)
就是最平價經濟的午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