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富良野翻來覆去

其實是一月初的事了,但現在才有時間繼續寫下去。寫日記的優點,是下次去之前可以看一下,缺點是一下子太多寫不完(囧)。

雖然上次Snowboard摔得痛徹心扉,想放棄但依舊很羨慕帥氣的身影、和乘風而去的快感。於是決定再給自己一個機會,讓我好好面對踞高躊躇,忐忑無措的心情,做為成長的課題。因為北海道的雪況受人推薦,且雪道較friendly,適合入門。不想單獨為了北海道的雪跑一趟,又去了旭山動物園。該帶的護具(最厚的排球護膝和防摔褲)和藥品一應俱全,在旭川購入的檸檬黃新雪衣,增強信念,帶著大包小包到新千歲機場迎接大學同學和滑雪團。跟大學同學和滑雪團會合後,搭車前往兩小時半車程的富良野雪場。事實上,富良野距離旭川也只有半小時車程,我大可直接到飯店跟大家會合。所住的富良野王子飯店也有接駁公車,可以直接在富良野車站搭乘(單趟350円/來回500円)。


(眺望富良野村的富良野雪場

(大晴天的早晨)

(下午轉瞬之間變天)

(有night ski)

(靠近舊王子飯店的北峰初級滑道)
但為了瘋狂購物和逛街,還是乖乖地回到札幌(傻)。

從旭川回札幌的時候,發現旭川站內鐵軌充滿大雪。

而且前幾天卡關的地方(瀧川站),鐵道兩旁都是雪之荒漠,足以掩蓋鐵軌-雪國真是生存嚴苛的地方啊!

新千歲機場五年來好像也增建了不少,依舊豪邁的大賣場和人滿為患的拉麵博物館,又多了小叮噹公園無嘴貓專賣店Royce巧克力工廠,可供人打發時間。


本以為時間很足夠,能逛一下,但飛機提早到達。

吃完連鎖燒肉店松尾ジンキズカン的燒肉,嗑了美妙的花畑牧場的冰淇淋,也購得妹妹指派的起司組合包。

後來回台灣前有個空檔,品嘗了小叮噹的焗飯,可愛指數大大破表,口味OK,雖不是絕世美味,但用湯匙挖了小叮噹的臉就夠了(是這樣嗎?)。

除了小叮噹焗飯,還有冬季限定版白色叮噹鯛魚燒,真推薦熱愛小叮噹的人來陶醉一下...(延伸閱讀

下榻的富良野新王子飯店就連接著雪場,一出門就是雪場的ski-in和ski-out對於滑雪團真的很方便。飯店裡除了滑雪團必備的溫泉(紫彩の湯:領隊一直笑它是紫菜湯),還有若干餐廳,可以先行跟櫃台電話預約,櫃檯人員英文很厲害。旅館內有賣店,外有咖啡店(森の時計)、麵包店プリンスパン工房)、電視劇館(ドラマ館)和歡寒村(ふらの観寒村),可以排遣滑雪以外的時光(延伸閱讀)。


(電視劇館/ドラマ館和相關日劇、電影的商品)

麵包店プリンスパン工房

(歡寒村/ふらの観寒村
以我這種平常鮮少運動的人,滑雪以外的時光只能待在湯中治療!但我還是勉強自己逛了一下歡寒村,既然是免費的話(歐巴桑心理)...



歡寒村裡有個冰窖酒吧,外面則有雪盆可免費體驗零下10度的小小滑行 ,我覺得比到雪場翻滾恐怖(掩面)。由於提倡環保(日本人稱eco/エコ)所以兩天不換床單、不打掃房間,旅館願意回饋顧客500円折價券,可以在入住期間使用。

我拿去買了三個麵包,現做的麵包真是不賴(哈密瓜麵包竟然是第一名)...若使用早餐券,麵包店開門後,可以進去吃麵包吃到飽。

依舊早晚餐都包含在旅費之中,有一餐是在頂樓的和式餐廳吃的涮涮鍋,還蠻悠閒卻豐富的度假行程。聽同學說環境跟她去過的Club med相似。

教練是個親切的巨蟹座小朋友(極度撞色的外套),竟然還在雪道示範摔倒,還大叫「看!真的不會痛」...因為我們三人都帶著goggle,我想應該有人有翻白眼(笑)。
這次的同學是一對情侶(?),相當有體力,真令人羡慕。比起上次1對1教學,較無壓力。可是教練覺得不夠歡樂,因為人太少了。不知為何三人的進度雖有前後,又似乎差不多?毫無疑問,我還是最後一名。 但為什麼沒人完成完全型的s turn呢?當三人上課第一天不約而同說「toe side好可怕」的時候,我想教練一定覺得「是怎樣?」。
雖然綿綿冰比剉(ㄔㄨㄚˋ)冰好很多,依舊摔倒還是會痛的(安全帽要戴好)...還好終有能滑行的瘋狂快感,讓我重拾對snowboard的信心(哪裡來的野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