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JR SKI SKI IN GALA湯澤

學會滑雪四五年,終於又再度自己前往雪場,而且還帶著妹妹初體驗ski。東京沒有雪是很正常的,要往山上才有,作了本次旅行唯一的功課。一般都去輕井澤,或像我的同學前往富士山腳下的YETI雪場(延伸閱讀網路文章)。
恰巧網路上正在宣傳GALA湯澤滑雪場(ガーラ湯沢スキー場),且配合JR東日本的促銷,所以上網訂了平日才有的新幹線6900円(含來回車票自由席、含雪場門票和纜車券)。

GALA湯澤滑雪場鄰近越後湯澤溫泉村,新幹線只差一站,走路40分鐘也會到越後湯澤JR站,雪場有免費接駁巴士進入溫泉村。雪場本身是JR車站,從東京站出發搭新幹線只要77分鐘(延伸閱讀網路文章),下車就可以直接滑雪,且滑完雪還能泡湯,是個熱門景點。


除了可以到車站買票(網路文章上都是10000円上下),也能透過網路訂票。




網路訂票出發時間只能選六點或七點出發,大概是因有停那站的列車每小時一班,且這兩個時段冷門,故有此促銷。申請購票時,須填寫日本地址,一度打電話去詢問,但電話很難打通,索性填上旅館的地址和電話。都留下信用卡號,不知道地址是為了甚麼?
申請完,JR東日本會E-Mail表示是否能辦理,確定完還會給序號,要影印下來取票時使用。除了買票,還要記得租借器材。在網路申請時註明是要「スキー5点セット」、「スノーボード4点セット」、「スキー3点セット」或「スノーボード2点セット」,費用是到場租借的八折。「スキー」就是SKI,「スノーボード」是SNOWBOARD、「セット」則是Set。至於スキー5点セット」和「スノーボード4点セット」是包含服裝和裝備,「スキー3点セット」和「スノーボード2点セット」是只有滑雪用具(鞋子和板子)。因我滑雪服裝有兩套,恰買了安全帽,就自己背去換裝。安全帽給妹妹戴,希望她能滑得比較安心。然而我看走眼,忘記註明要租裝備(スキー3点セット:鞋子、板子和手杖),之後到了日本才又打電話去訂...電話超級難打通,還好我有追加成功(汗)。

網站會清楚標示出去東京站八重洲出口的櫃檯取票,還有照片-果真貼心,不然日本的大車站(如東京和新宿)都很繁複。

一早六點天未亮,我們就出發到東京站拿票,票務人員會核對E-mail影本(事先準備)和細點票券數目、收據,系統化下很快就拿完票,進了車站等待火車。

好多東京人(?)也是背著雪板到火車站報到,平常天還是這麼多人,我妹才驚覺滑雪的人是多麼熱衷。

畢竟自由席不多,還是提早排隊的好,後經過上野也有人上來,大概都需要站到雪場了。

火車上迎接東京的早晨,用了豐盛的早餐。旁邊的日本男孩一大早就吃便當,我妹覺得很誇張,但滑雪真的很耗費體力,早餐吃飽很重要。


出發時東京站的陽光閃亮,不到半小時進入鋪滿白雪的常也現,真的是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雪場。

盛大的場面難掩大家興奮的心情。跟著人群,換得了纜車券(Lift)、穿著裝備、寄物完畢,開始我們的滑雪一日遊。

聽說這幾天還下大雪,忐忑的妹妹望著湯澤溫泉村,跟我真是對比。

GALA湯澤雪場不虧是JR苦心栽培,除了盛大編製的雪場以外,還有溫泉(須著泳衣)、餐廳和購物中心。此外,因應國際化,雪場裡也有許多白種人或是會講中文的華僑(應該是)。

早上天氣很好,對初次體驗的妹妹是個不錯的開始,花了點時間教學如何穿板子和A字煞車。只是她一直以為桿子能煞車,反而加速地滑下去...

看到snowboard有點想要加入他們,練習S turn。突然有人叫住我,是個台灣人。

可能是我在雪場叫得太大聲,他以為我是教練(囧),跑來問可以教他女朋友嗎?我看了一下,他滑SNOWBOARD,且他也不會SKI...我說「你既然不會滑ski,為何要你女朋友滑ski?」尤其他女朋友也是第一次滑雪。總之,聽他說因跟板子苦戰許久,他女朋友想要放棄了,希望我可以順便教。於是我順便教他女朋友,賺取了一天的午餐。

下午兩個初學者因爬山爬累了,又午餐吃完就休息未免太浪費,被我逼去坐纜車上第一個初級滑道。個人覺得初級滑道很棒,又寬又平,雖然中間有匯流,但算是很平易近人。


雪場裡有很多說著中文的人,加上下午開始飄雪,山上部分滑道關閉,初級滑道好擁擠。上午爬山太累,妹妹頻頻摔倒或坐下。後來快到終點她就大叫她要在旁邊休息,恨恨地說「你去滑吧!要滑兩趟還是三趟都好。」第一次滑雪摔倒是極度正常,學習的速度跟體力和冒險精神有關,我說「那你去休息吧?如可以再滑滑看。」

...還好她說滑雪很好玩。

滑了兩三趟,雪越來越大,我們約好四點準備離開雪場,到最近的湯屋泡湯。

出了雪場,溫泉村特有向路面噴灑溫泉溶雪,所有道路都濕漉漉的。妹妹算是第二次看到這麼多雪,有點驚嚇到的樣子。

大概走了十分鐘,到了山之湯

湯屋十分樸實,顧店的阿婆前面擺滿了各色農產品伴手禮,在櫃檯旁的售票機購買湯票,把票給阿婆就能入內了。自然是男女分開,還有個可以休息的塌塌米區,上面放有按摩椅。大眾湯屋或是浴場,通常有備沐浴乳和洗髮乳/潤髮乳,須自備毛巾或跟櫃台阿婆買個人毛巾,泡湯的時候不可以把毛巾放到中間的湯裡。換衣場備有吹風機和洗手台,可以梳妝打扮。日本湯屋的湯都好熱,42度的溫泉很快就泡得紅通通的,就可以撤了。

泡湯完別忘了補充水分。

稍事休息,踱步回雪場購買新潟和長野的當地伴手禮,晚餐則是雪場一樓的可麗餅。最後一班從GALA湯澤回來是七點多,全線五個車廂都開放自由席,所以不太需要擔心坐不到座位。

因隔天就要返台,回到東京站的時候,順道買了東京站限定、焦糖口味的香蕉蛋糕。從新橋站到東京站這段火車票,可以使用票券set裡的票,出站前可以詢問一下站長先生或小姐。

隔天預計從東京站搭豪華的NEX到成田,把行李寄好,逛了一下完成的東京站。

日劇中美麗又有回憶的東京站修整完成,還加了旅館區,感覺上跟住古堡好像啊!


正門參觀廳的牆壁漆滿懷舊又高雅的檸檬黃,頗有明治時期跟淡藍綠色同樣的風情。

環繞了一下,在車站的餐廳街用餐。跟丸之內區的上班族一樣,選定了時尚的義大利餐廳Hiro。雖然偏鹹(北國的習慣),但很道地。

地下室另有各色日本傳統料理可選擇。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您好:

想詢問您
您從關網訂購的滑雪set
有註冊日本人限定
我們是否可以訂購沒問題?


想詢問
此set付款方式要留信用卡資料
請問是否就是限上刷卡付款了?
當天如果天氣非常糟糕
請問是否就無法退款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