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銀座.有樂町


冬天的折扣莫過於兩個時期,一個時期是1/1號前後,除了福袋以外,商店街也會有折扣;另一時期是換春裝的二月中。不過商人很厲害,無時無刻都有活動(台灣商家也學會這招)-這次剛好兩個時期我都遇到了。可惜妹妹指定逛街行程只有第一天(2/11)有搭到活動的尾聲,還好我們有去新宿買安全帽。


第二天賞梅後,從濱離宮大手側門口往右手邊走,穿越高架橋,就到了購物戰區銀座。




依照地緣關係,吃了林氏壁推薦的百貨壽司店築地青空三代目。我懷疑壽司店師傅也是看臉排位置的,吧檯幾乎清一色都是女性。

點了三代目套餐,並追加海膽握壽司-產地近真的好有幫忙,毫無一絲腥味、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不虧是我少數敢吃的內臟(囧)。

來日本不敢吃生魚片的人真的很可惜,看看這美麗的海膽(うに/Uni)和散壽司,還有最新鮮的鱈魚精囊(まだら/Madara)。

最後是甜點。

第一行程是購買Laduree的玫瑰花瓣腮紅-是女孩的都會手軟購入(我)。

(三越二樓的Laduree甜點店)
有著貴族藍綠色裝潢的Laduree是巴黎連鎖的甜點店,崇洋媚巴黎的日本人更進一步與其合作美妝品,是故全世界只有銀座三越的化妝品店有Laduree的招牌。另外,除了滿12500円可退稅以外,台灣新光三越跟日本三越有合作,會員卡可以一定金額換禮券,請到會員服務台詳細調查後使用。

因為松坂屋改裝,大拍賣的價格相當平易近人。一樓的年輪蛋糕難得沒有大排長龍,所以我們去買了所謂東京必買。回家品嘗的結果是:覺得有海綿蛋糕混著千層蛋糕的口感,好吃偏甜-有需要大排長龍嗎?不過日本人的甜點手藝真的不錯呢~同樣的東西,台灣店做的就乾癟到想哭,試吃完就可以撤了。

本來說,逛完銀座要吃Dalloyau的下午茶,但妹妹一直買不到便宜的襯衫(大概是2000円以下),又中午吃得太飽,就被pass了(落淚)。出發前因希望有時間去新開的東京灣木更津三井outlet,出成田機場的時候,拿了三井出的購物指南地圖。翻開購物指南,發現三井事業版圖超大,除了我們住的旅館是三井麾下,各色的購物中心也被標示其中-是新興的企業吧?圖中的銀座Velvia館也是,所以我跟妹說「往有樂町走」。

有樂町除了有MUJI MALLLOFT,車站本身也是個不錯逛的商場(西銀座/Nishi Ginza),正巧也在打折。不過我真的走得太累了,只能躲在LUMINE有樂町店裡的小咖啡店,等妹妹逛完再來找我。

小咖啡店Bibliothèque個人覺得很有英國風情的咖啡店,雖然放的音樂是Bossa nova...除了有英式早餐的變形小簡餐,泡芙也很優。沒有太多期盼下,從濃湯就開始異常的可人又好吃。我很討厭玉米濃湯既稀薄又不真誠地玉米兩三顆,但這家濃湯十分認真且玉米放得也太多了~(大加分)

氣溫偏低的時候,來碗焗烤義大利麵,確猶如天堂的招待。份量十分少女,我覺得男生可能要加點,不過後來妹來了加點泡芙,整個就很夠兩人吃了。

泡芙也是利害的,雖然我缺乏對泡芙的鑑賞能力,但不輸巴黎的酥脆外殼和甜蜜的日本草莓相當可口-日本的簡餐等級真高!

關於這次的購物行程,豪邁地可以擺滿整個床鋪。覺得比較喜歡的店,果然還是LIZ LISAAs Know as...又發現了一家sands of time by A.I.C.,有喚起我民族風的心又能兼顧流行,覺得不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