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納茲卡線(Nazca)之大家來找碴


從沙洲還要坐巴士往南兩小時才能到達納茲卡(Nazca),為了舉世聞名的納茲卡線(Las líneas de Nazcas)。只有坐上飛機才能看到這大地的圖騰,出發前我查的飛機費用約100USD,從Ica到Nazca的巴士費用約10USD,因此覺得旅行社開出120USD還算OK,就很果決的訂了。另外透過旅行社訂了從帕拉卡斯(Paracas)回利馬的車票(s/55)。一早兩位計程車阿杯就來載我們到巴士站搭車。


一路上搖搖晃晃,兩個小時後下車,合作的當地旅館Mikkey,已在外面等候,先發給我們一人一張名片,便把我們載回他經營的旅館The Nazca inn放置行李。名片上寫著我們不是像外面說得一樣差,整個讓我覺得這家旅館一定有問題(事實上也非常有問題,請看下一段)。他表示飛機必需依照機場狀況等待,沒有確切的時間。

等待的同時,同樣是旅館管理人的人跟我們推薦當地的觀光行程,被我們拒絕。


納茲卡是個荒蕪的城鎮,雖也有很多看起來不錯的景點,都離市區有段距離,認真覺得可以開車會比較理想。

等來等去過了一個多小時,都中午了,似乎依舊沒有去機場的動靜。大概是因為我們拒絕他們的行程,有種放置在一旁的感覺,能上網並沒有辦法解除我們的不悅。沒有任何目標的情況下,是很難控制脾氣的,所以大家決議叫我去催促。但Mikkey(上圖箭頭指的長髮胖子)好整以暇,還吃我豆腐(幫我看手相)。他說「沒問題」,打電話後說「要再等一下」。最後我生氣地說「我們要等到何時」,他說「到那邊也是要等」,竟然叫我幫他按摩,這隻海象!被我回絕後,大家臉色都很差,我說「讓我們去機場等」,似乎有感受到大家的憤怒,他把我們帶去機場報到,結束這場鬧劇。

午餐時間是路旁的小攤販,販賣著傳統的Papa Rellena,挺好吃的,馬鈴薯泥做成的開胃菜(小點),形狀跟馬鈴薯很像,中間用雞肉代替牛肉。還好吃了沒拉肚子,真令人擔心的販賣方式。

機場人滿為患,大家確實都在等飛機。機場櫃檯小姐先幫我們秤重,然後跟我們說先去繳交機場稅(s/25),然後也是請我們等待。

納茲卡機場沒有對外聯絡,純粹就是為了納茲卡線所建,參觀這個謎樣大地繪圖的人從世界四面八方湧入。飛機有分六人座(較貴)和十二人座(較便宜),我們剛好六人,就買了六人座的票。事實上也有從別的城市飛來的one day tour(約200USD起跳),但做功課的時候,覺得飛行時間較長,可能同伴會吐死(拭汗)。搭機一定要備妥護照,不過登記名字的櫃台小姐還拼錯字,還好依舊可以搭飛機。

等待的時間我們稍微逛了一下,機場外面荒蕪一片,機場旁有間小咖啡店。停車場旁則有些賣店,女孩們逛逛街也等了快一小時。

終於等到我們的飛機(左:副機長/接待人員)。

為了飛機飛行平穩,座位是按照體重分配,我坐在比較前面(沒錯,我最重...)。納茲卡線的小飛機是出了名的暈眩,我們早就一人發一顆暈車藥吃了(但我忘記吃了)。之前也有掉過飛機,但現在有比較安全了(出國前我都會去拜拜)。

飛行時間半小時左右,預計圖騰共十四個,機長除了開飛機還要導覽,會右邊傾斜一次讓右側的乘客看,再左傾讓左側的乘客看(難怪會暈)。實際上能看到幾個圖騰,我覺得很需要慧根(茶)。

我們那天風勢強勁,機長說中午才比較好,我們運氣很好。


地表因為極度乾燥,刻劃著外星人的作品,還有乾涸的S型河道,比我想像中難看多了。因為傾斜,所以還要再找一下才能找到機長說的外星人,有時等到我相機對焦就飛出螢幕(囧)。

(1.Whale鯨魚)


(2.Trapezoids梯形:這是最好看出來的一組圖,看不出來就是瞎子)

(3.Astronaut太空人:由於在山壁顏色反差很多,也很容易看到)

(4.Monkey猴子:進入線很細的狀態,真的要很專心囉!)

(放大看起來是這樣)

(5.Dog狗:強者同伴照的,我還是看得「姆煞煞」,竟然在這麼不穩定的飛行還能放大照,太強了!)

(6.Cóndor老鷹)

(7.Spider蜘蛛)

(9.Humming bird蜂鳥:在直線右邊)

(最後囉!讓大家來看看能不能看到最後兩張圖)

.

.

.

.

.

.

.

.

.

.

.


(答案揭曉)
這根本是大家來找碴的大地圖騰版!!!後方的同伴說「第三個圖騰後她往生靈魂出竅了,一直乾嘔。」慶幸我的體重讓我坐在比較穩定的機頭(脂肪也是有用之時啊!)飛行時間半小時,已經足夠。

除了經典圖騰,還有延伸的Líneas de Palpa,熱愛大地圖騰解密和不會暈機的人可以嘗試。除了飛機以外,也有汽車的行程,只是圖騰很大,我不知道要如何從平地看到全貌。

回到地面,大家都鬆了很多口氣。

(感謝機長帶我們安全降落)

旅館人員把我們載回去拿行李,回去前看到那隻海豹已倒臥在床上,我想依照體脂肪,他應該不會太長壽。聽同樣是南美人的西班牙語老師說,他們家鄉的人大多只活到六十歲,因為大家每天都只吃肉。走路到巴士站還算OK,也不指望旅館人員幫忙,很想趕快離開那個旅館。衛生環境也很差,對於那些西洋人臉孔的住戶感到擔憂。

(鐵網圍起的巴士站)

買了Nazca到Paracas的巴士(s/55),在車站前的快餐店Norky's吃著遲來的午餐。

乾嘔的同伴臉色發白,感覺到剛才果然是場暈眩的試煉。不過我還好,最後有點不舒服而已(感謝老媽沒把我的平衡感生得太好)。

三小時的巴士帶我們前往最後一個荒蕪的城鎮,晚上八九點卻感覺是晚上十點了,夜也太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