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留壽都滑雪度假村的聖誕節


事隔一年,下個月要去二世谷滑雪了。還是快來寫一下留壽都的聖誕節特別節目吧!

北海道有一百多個雪場,最大的就二世谷留壽都。二世谷由四個雪場組成,好期待明年一月的參訪啊!先拉回來去年的留壽都之行。北海道的滑雪團連年漲價,加上留壽都是有名的貴,歐普雷旅行社的八天行程來到八萬多元,我都可以再去一次南美了(尖叫)。

初學SKI的同學狠下心跟我去滑雪,跟我一起度過聖誕節,讓我很感動。大概是同學跟我一樣懶惰,不想改來改去,不然也不會跟我一起去吧?滑雪團的好處就是一下飛機就會專車接送到雪場。

第一眼看到留壽都的感覺有點夢幻,眼前是一個旋轉木馬。

是什麼樣的滑雪度假村有旋轉木馬?

內裝以歐風為主,但霓虹燈有點過多(旋轉木馬免費搭乘)。

旋轉木馬旁邊還有遊樂場和購物中心——就是個闔家歡的滑雪度假村。

小朋友跟爸媽來滑雪渡假,商場還準備可愛的玩具給小孩,只要戴上這個特製眼鏡,看到的光點都會變成笑臉喔!

跟著教練搭電梯上到北館的大廳,旁邊是退稅櫃台——是個小小世界啊!

不會滑雪的人,旅館也提供雪盆供大家玩耍。

留壽都雪場有三個山:Isola、東山和西山,旅館本體座落在西山。

(西山雪場面向東山)

(Isola的雪道)
旅館主體很大,有南北館和Tower。我們住在北館,滑雪場的主要入口是南館,馬路對面則是Tower,據說有家庭房型可以入住。

東山和西山之間有一條馬路,中間可搭纜車交通雪場之間(囧)。

(北館的雪場入口)
北館距離購物中心很近,滑雪也相當方便。北館、南館兩個建築物中間有相通,相通的部分就是購物中心本體,地上兩樓,地下一樓則是湯屋、造浪池,和居酒屋。造浪池的水深約100公分,是給小朋友玩的。旁邊有SPA池,還有三樓的溜滑梯,我覺得如果我小個二十歲會比較好玩。湯屋和造浪池比鄰而居,卻不相通,需自備浴巾。第一次來到這麼多設施的度假村,頓時了解我的錢都花在哪邊了。馬路的對面有兩間便利商店,可走路前往。

感覺上這個滑雪場相當方便又體恤遊客,但北館的大廳卻不能讓雪板通過!真是太驚嚇了,只好默默地在一樓Locker,把行李打開,把雪板放在一樓。再拿著宛如屍袋的行李袋,進入房間。對於All-in-one的旅客(把包括雪板、所有行李都打成一包叫All-in-one)來說,這實在是太為難了,尤其是回程要打包的時候(羞愧)。但教練後來有說有破解之招(請私訊給我,再告訴你)。

購物商場裡有很多禮品店、咖啡店、雪具店,實在很適合消磨時間。連接另外一棟Tower旅館別館的是一條單軌電車,是一條沒有暖氣的單軌電車(真不知道在搞什麼)。還好Tower裡也有餐廳和商店可以自給自足,只是想逛購物中心需要搭電車來南館(茶)。

(Kanten歡天的早餐)
南北館部分的餐廳,有必備的自助餐(西餐兩處:Oktober Fest和旺季才開的Crescent Hall,日式:Kanten歡天),還有法式餐廳Belle Vue、義大利餐廳Costa Terrazza,以及台灣人最愛的居酒屋Kakashi。

(自助餐時間的螃蟹吃到飽)
第一天晚餐,先去較少人的二樓自助餐,吃了螃蟹吃到飽,以證明自己來到北海道。寒酸的Crescent Hall是應映另外一間裝潢漂亮但總是很多人的Oktober Fest而開的,裡面的食材幾乎一樣,但裝潢可以讓食物看起來更好吃無誤。

(居酒屋裡的包廂)
因為同伴喜愛居酒屋,所以稻草人居酒屋我們去了兩次。Kakashi是稻草人的意思,當然也是火影忍者裡的卡卡西啦(哈哈哈)!居酒屋的氣氛很溫馨,但座位不多,約莫十桌,很快就會滿席,我們都是請有空的人先去排隊占位置。

義大利餐廳和法式餐廳都還好,只要帶著餐卷,就會有相對應的套餐供應,如果能夠預約會省去排隊的時間(法式餐廳一定要預約)。

法式餐廳有耶誕大餐,值得加碼享受,加上面對雪場,在雪場的聖誕樹前面,景致很棒。

(聖誕節限定大餐中只記得和牛很好吃)

第一次在雪場度過耶誕節,耶誕擺設超級有氣氛。


12/24晚上還有煙火和火炬表演,如果住在面向雪場的房間,就可以在房間裡度過這美好的一晚。

火炬表演是由雪場工作人員拿著火炬依序從坡道滑下造成,聽說每年都一樣(教練說)。



煙火不錯看,歷時十幾分鐘的,蠻大手筆的。

另外聖誕夜當天,工作人員也會扮成聖誕樹和麋鹿,發送巧克力喔!

37條滑道,42公里其實不算太多,但氣候暖化(這個雪季更嚴重了),去年的滑雪第一天是無限的冰面,跟小叮噹滑雪場沒什麼分別,晚上還下雨。

我其實也搞不清楚怎麼渡過第一天的,戰戰兢兢地跟著教練,不如活潑的同伴們。但如果一直下黑線就變得很惡夢了(掩面)。因為前年去野澤才第一次下黑線,總覺得壓力很大,還好第一天晚上開始下雪。



鬆雪讓黑線變得比較和煦,double diamond也跟著下去剷雪(滑到一半大叫:還要多久啊?)。

山頂的部分要走路上去,需要認真的人搬板子走上去(距離山頂纜車三百公尺左右)。

北海道我覺得滑雪很冷,體感溫度曾下探零下30度,連教練都默默地說「我從不穿中層衣的,也穿了」。想必明年初的二世谷也是如此吧(茶)!


期待本年度雪季開涮!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