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雪技研(下)

移動到二世谷之前,先在Kiroro滑了一天。同學的纜車票卡在鬆雪翻滾中消失了,因為這都是感應票卡,就只能付押金(500日圓)了事。

還好新雪衣也有纜車票卡套,雖然塑膠製的還是有疑慮裂開,所幸可以放在口袋裡,唯一的缺點是沒有雪裙。會買新雪衣的原因是參加攝影比賽得到了三千元禮卷,就拿來買了一件很溫暖的雪衣,看朋友上次在留壽都很溫暖的滑雪,有點羨慕。雖Kiroro滑雪度假村有很多匪夷所思的點,但滑雪完依舊可免費泡個湯再前往二世谷,是不錯舒服的。泡湯區有提供浴巾,只要備妥換洗衣物就萬事妥當了。

距離Kiroro約一小時車程的二世谷有很多外國人,聽說這區就是澳洲人捧出來的滑雪勝地,也是目前日本北海道最大的聯合滑雪場,共有四個雪場,分別是:二世谷山莊度假村格蘭比羅夫二世谷山莊滑雪場(我們住這裡)、二世谷Annupuri國際滑雪場二世谷花園(HANAZONO)渡假村



二世谷山莊度假村格蘭比羅夫

二世谷山莊滑雪場

二世谷Annupuri國際滑雪場的樹林)

二世谷Annupuri國際滑雪場的山腳有販賣值回票價的大熱狗喔!)


二世谷花園(HANAZONO)渡假村,裡面有小跳台和小樹林可以玩耍。)

二世谷花園(HANAZONO)渡假村山腳賣店的現烤比薩,和奇大無比的啤酒:示範人員為室友)

各滑雪場間的交通可出示二世谷全山共通的纜車券,即可乘坐纜車並在滑雪場間的玩耍。但山頂纜車必須看天吃飯,四個滑雪場之間也有連通的免費巴士可搭乘,可以一路搭乘到俱知安站。距離新千歲兩個小時半的車程也有接駁巴士行使。


(大雪紛飛時和突然放晴的山頂單人纜車)
有來過二世谷自助滑雪的同學表示,跟團真的太貴,但我覺得依照網路報價,我們住三天希爾頓的住宿費還算便宜吧!然而自助旅遊會沒事來住希爾頓嗎?(茶)

希爾頓的一樓大廳是個半開放的咖啡館,有賣店和雪具寄物處。一來就把雪具寄物,滑雪的雪靴也可以寄在樓下。寄物櫃台會給你牌子,基於容易遺失,照相存證會比較保險。


四個雪場山腳都有旅館和餐廳,尤其二世谷山莊度假村格蘭比羅夫的外面是比羅夫鄉鎮,有許多餐廳和飯店聚集,也是逛街的好場所。




來二世谷的第二天我們在此地的連鎖拉麵店登山軒用餐,拉麵果然道地日本的好啊!這裡也是四個滑雪場最多飯店的地方喔!

二世谷花園(HANAZONO)渡假村的山腳有米其林餐廳Asperges是另外一個亮點,可以滑雪過去吃一吃再回來。

但法式餐廳用餐時間冗長,只能下次再前往(教練和我窺探中午十二點才開的法式餐廳)。

橢圓形的希爾頓飯店,是Ski-in-ski-out的度假飯店。旅館外頭就是纜車,可到二世谷山頂,通往二世谷的其他三個雪場。希爾頓的溫泉是要房卡刷進,退房後應該就沒機會泡湯了。一個晚上要價六萬元日幣的二世谷希爾頓,讓我有種驚嘆的感覺,房間比較小且浴室味道好重啊!Kiroro旅館房間也較大。

希爾頓的泡湯區也是要走一小段樓梯(八階v.s.Kiroro一樓),但樓梯有噴溫水,是相對溫暖。外頭的美景比起Kiroro的人工造景舒適許多。


商店街距離旅館有一小段距離,蠻人工造景的。旅館有巴士站,旁邊有郵筒,十分方便。

(早餐也是吃到飽喔~)


餐廳有兩個主要的吃到飽。一個是一般吃到飽,有現場鋼琴演奏和巧克力噴泉。


另一個則是涮涮鍋吃到飽,有螃蟹放題(吃到飽的日文是放題)。其他餐廳可能都還要加錢,才能使用。希爾頓的服務費也相當高昂,20%讓人震驚。

繼第一次野雪經驗,在二世谷有了第一次衝樹林的經驗。二世谷除了雪場還開放野雪,有9個出入口,一進去就是樹林了。我們從二世谷Annupuri國際滑雪場旁簡單的G7進去,這個雪場也是四個雪場中據說滑道最簡單的雪場。第一次進樹林很擔心撞樹,感覺上不容易找出自己的路,而且好陡喔!(膽小的我內心吶喊著:根本是無限的黑線)這個雪季的雪量不如往年,少了一百公分,我不小心就被坡道的方向拉向山谷,果然是不會選擇路徑的初學者(掩面)。山谷本來是小河,感覺上可依稀見到,一路上有許多洞,還差點跌進去(茶)。要是在這裡出事,要自備10萬日幣請救護人員來呢!教練說不要太早進入山谷,才不會太少路線能選擇。雖然我也不想要這麼早進入山谷,但怎麼滑都滑不過去大家的所在地(哭)。還好最後還是到了。其中一位同學不小心板子卡到樹,腳還受傷,最後兩天都沒辦法滑。原來樹的周圍會有空心的樹洞,有時要煞車也只會踩空。

休息時間教練順便口頭講述了如何雪崩時救援,聽起來真是心驚膽顫,果然滑雪是個拚命的行為啊!!!


不知怎麼的教練迷上了飲酒(囧,「喝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滿18歲請勿喝酒」),晚上都邀請大家一起同歡,第二天還滑到滑雪場的山腳買酒(四罐三公斤就這樣揹回來)。撇開喝酒以外,教練蠻能跟大家打成一片的,似乎是採取自由發展的教學,不會真的一個一個講說哪邊要再改。而是提供一個大方向,像Dive into turn、力求腹部用力只用腳來控制板子,或單腳綁著binding練習控制板子。

對於像我常常做不到教練要求的人來說,是比較輕鬆,但對於想要積極升級的同學和室友(上圖)來說,卻覺得沒學到什麼(應該是你們太厲害了)。第三天開始加上了CASI Lv.1的一些課程,對於初學者來說,要如何選擇適合的坡道和注意安全,補齊了以前初學的過程中的細節——為什麼以前教練沒說單腳轉身要注意方向,害我之前常常被板子拖著滾下山(淚)。以前剛學的時候也沒有追究是Goofy或Regular,我學得很辛苦,Regular九天學起來S turn還是很不順,就換個方向一分鐘便成主顧(茶)。到底一開始是不是要選定Regular或是Goofy學習,我也有聽過有教練覺得沒有必要,就都跟教練同邊就可以,終究是要換邊的(Switch)。

但同樣的,教練需要以正面的態度來鼓勵學員——聽到教練大喊我的名字和「加油」二字,果然特別用心呢!(雖然還是倒在鬆雪裡面)。

課程最後一天早早就收工,去吃了Lobby的下午茶。第二天開始有感冒症狀以來,就有點力不從心,加上不太會滑鬆雪,這六天的課程上得很辛苦。回家後還是大腿外側很痠的狀態,健身教練說是你太緊張了。但是只能滑黑線的班級,真的很辛苦呢!(我的腿力不佳)這次的收穫是可以連續幾個C turn,雖還是摔倒也接不起來變成S turn,但洪水療法算是減輕我下黑線會很排斥的心理,期望自己下次能在黑線上勇敢一點,滑得好一點(握拳)。下次來北海道是二月底,希望我會在夕張滑雪場更進步!

(夕張的幸運物好可怕啊~~~~)

這次照片很多是小周同學提供,感激不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