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逛北京胡同兒(下)


(路牌)


恭王府附近的南鑼鼓巷,是兼具商業特色和逛小玩意的樂趣。但我們不是從恭王府玩到南鑼鼓巷,是玩到南鑼鼓巷累了,隔天再去的狀態。


(鼓樓)
南鑼鼓巷從天安門前往的話,可以坐五號巴士,到鼓樓大鐘站下車,也可搭地鐵去,但都需要走一小段路。明年也許南鑼鼓巷地鐵站會開(看來雛型差不多完成),會省事很多。

南鑼鼓巷的一磚一瓦有歷史的痕跡,雖商業氣息改變原本的樸實,兼容並蓄正是歷久不衰的秘訣。如果老城市的面貌少了這些可人的賣店,我想年輕人就不容易來這兒了。


正值下午茶時間,很多人都在排隊買小吃。我發現「台灣」二字在此似乎有那麼一點兒魔力,真有趣。



品嘗了在地人推薦的文宇奶酪,更勝雞蛋豆腐的柔軟口感,確有兩把刷子。

街邊有很多小攤販,尤其是北京蜂蜜餅引起了我的興趣。
走到攤販我問:「這裡面是什麼?」
老闆說:「是蜂蜜。」(廢話)
於是我決定白目地問:「這好吃嗎?」
路過也是被迷惑的年輕女孩兒也說:「我也想知道。」
攤販阿伯被激怒說:「這當然,很多熟客兒都回頭兒來買呢!」
我問:「有麵粉嗎?」
老闆說「沒有,就蛋白。」
老闆都這麼說了,一包十元RMB也是買了...口感像是蜂蜜口味的蛋白霜,確實沒有麵粉,應該是蛋白餅,但蜂蜜十足有些黏牙,確不失為寒帶國家的庶民口味好甜點。

除了原味較多的南鑼鼓巷,前門大街也是古色古香的逛街區,但如拍片造景般,兩三年內從無到有,萬丈高樓平地起,創造出猶如遊樂園的場景假象,總有點落寞。可惜我們腳力不夠,沒能逛到集體造鎮的前門大街,只有到前門大街前的M capital吃法式料理,從九點吃到十二點,所有的店也關了。


若是想買些年輕人的流行服飾,可以到三里屯去,從地鐵團結湖下車,走個五分鐘,就會看到北京外國人喜愛的酒吧街三里屯。除了有鋼管舞(剛好看到),還有一整個逛街區域(Village南區和北區),例如優衣庫(UNIQLO)和Nike、Puma、American Apparel等等。

逛了一會兒,逛到了旅遊書推薦的可麗餅店Crepanini,但早已高朋滿座,所以擇日再來。

另外,美輪美奐的The opposite house瑜舍旅館有不錯的酒吧,但吸引我的是猶如中藥舖的假牆櫃檯區,和陶瓷砌成旗袍和馬掛。雅秀商場或是秀水街是購買伴手禮的好地方,殺價真的不能手軟,還好同行V姐相當有氣勢,讓我買得樂不可支(笑)。另外,隱身江湖的各色DVD在此也有可購買的店...

除了紫禁城東北邊的南鑼鼓巷,西邊的王府井大街林立眾多大型購物商場,是購得各國名牌的好地方。

(友人FB之前的分享照片)

雖然我知道海星和蠍子在王府井大街也挺有名的,但這不是我們去的原因。聽說是活的,想嚐試的人請便,就在萬頭鑽動的王府井小吃街裏面。

我們去的目的主要是去逛apm商場裡的Forever 21(笑)。Forever21是V姐的愛牌,之前在菲律賓看到的時候覺得品質很差,但大陸的品管顯然較佳,也不知不覺買了兩三件衣服(羞)。對面還有樂天銀利百貨,我們後來去吃了樓上的海底撈火鍋

(火紅的孫麗,廣告隨處可見)

(志玲姐姐也不遑多讓)
其實從地鐵王府井站出來,一路往北走會穿過四五個百貨公司或是購物商場,這在北京市區似乎很常見,逛到腳斷也是逛不玩吧!
如果是坐計程車,以上這些景點,相隔都在二十分鐘以內/20RMB左右的地方,若rush hour就可能不斷地塞車,超過一小時也很正常。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