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歸來吧!蘇連多

去完龐貝城,我們又繼續往南邊到蘇連多。行車時間大概一個多小時,為了讓大家不無聊,整個旅程義大利導遊保羅先生都強迫大家聽一些義大利歌曲,包括我們的每日必備歌曲(Day song)50 special,或是一些快歌,但都還蠻好聽的,所以我都沒有拿出我的手機和耳機。



(前往旅館的幹道相當小,義大利司機都很厲害呢!)

前往蘇連多就不得不聽或義大利藝術歌曲-歸來吧!蘇連多(Tona A Surriento)、世界名曲聖塔路琪亞(Santalucia-貓王版本有點濫情),還有卡布里島(歌名就叫The Isle of Capri)。蘇連多是個很愜意又有文藝氣息的地方(單看主打歌曲也知道有文藝氣息),另外也聽了我的太陽(O Sole Mio)義大利文版英文版(叫做There's No Tomorrow,我從來都沒聽過)-可以感覺拿坡里的人很熱情又愛唱歌(這是什麼結論?)。


從蘇連多往海邊看就會看到卡布里島,海景相當無暇壯觀。我們在蘇連多住了兩天,住在城鎮左邊海岸上的渡假飯店Hotel Dania


雖然是住在海岸上,但看照片也知道下去容易上來難(保羅說下去十分鐘上來二十分鐘),所幸我們的旅館有游泳池、有餐廳、還有曬陽光可以遮臉的椅子。


從房間窗外看到的景致,和餐廳的景致。旅館設備齊全,大廳還有Wifi無線上網-我們這群小孩只要在等集合時間的時候,不論是手機或是電腦都在上網,顧櫃檯的大叔還走過來說:「你們不是在度假嗎?怎麼都在上網?」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時間太早,旅館還沒有開放冷氣給大家使用-櫃檯小姐的理由到六月底之後才開放使用,因為目前早晚溫差大,晚上還蠻涼的,大家可以開窗戶睡覺-但我被蚊子咬了(不悅)!


靠近旅館大概前方100公尺的地方有個雜貨店(Minimart),我本來是要去買水的,但價格還蠻貴的(1.5L要1.5歐元),所以就想說先去城鎮上看完回來再說,就問老闆開到幾點。老闆相當詭異的說:看他心情可能開到晚上八點或九點。我只好問他:那你今天要開到幾點?硬是要他給個答案,他想了想說:八點吧?我真的搞不懂義大利人開雜貨店的心情,可以這麼隨意嗎?

第一天前往蘇連多的路途中,導遊忽然發給大家一人一張地圖,教大家看地圖,我突然領略到這果然是半自助團啊!


他說有六個旗幟的Piazza Tasso(圖中A點)是集合地點,我們到了市區後大家自己去逛,然後六點在A點集合,ATM在A點附近。同團的外國人都是到了當地提錢,錢用完了再提,所以他們相當需要知道ATM的地點。但同團的某位女士沒提到錢卡片還被吃進去,不知道她後來怎麼解決?

圖中B點和C點是香煙攤(招牌會寫著Tabbachi)。因為我們第二天的晚上有自由活動的時間,所以很多人必須要自己搭巴士回旅館。導遊告訴我們在這裡買巴士票,單程是2.4歐元,乘坐巴士Linea A,在C點附近的巴士站牌等車。

C點的公車站和2.4歐元的公車票(45分鐘不限次數轉乘)

蘇連多最主要逛街的區域只有兩條路,一條大(Costo Italia)一條小(Via San Cesareo)。


小路完全是行人通行,充滿著販賣蔬果和各式紀念品的小販。


最值得買的是番茄,就像大的牛奶番茄,隨便買個十顆就是一頓晚餐了(不吃飽也很難)而且又便宜,買個兩串還不到1歐元;最不值得買的就是水,因為蘇連多算是旅遊勝地,路邊攤賣的瓶裝水隨便1.5L都要1.5歐元,還沒冰過-真是太過分了!不過,位於Piazza Tacco西邊(地圖右側)的大路Costo Italia上,大概走不到五百公尺有個超市,不但可買到便宜的生活必需品(像水),還可以買衣服(裡面有賣ESPRIT的衣服,不知道林青霞她老公怎麼想的)!


還不到超市的地方,有個賣三明治的小店Bar Rita,如果需要便宜又好吃的晚餐可以參考,不過大部分都是三明治。

蘇連多最有名的名產就是高酒精濃度的檸檬酒(Lemonchello)。因為維蘇威火山就在隔壁,火山灰使得這片土地十分肥沃,不論是種番茄還是檸檬,都變成超大Size的。番茄當然就是拿來當Pizza的醬汁,而檸檬因為太大顆,不知如何消耗就拿來釀酒,變成酒精濃度三十度的檸檬酒,用以佐甜點使用。


另外當地還有個奇怪的習慣,吃晚餐前要來個下午"酒"時間(我忘記導遊說什麼了):坐在可以看到海景的餐廳,然後點了小酒(Prosecco像很淡的啤酒), 吃著小薯條(是零食),享受美麗的下午時光和無敵海景-吃著吃著我都飽了,真的還要吃晚餐?





因為真的很有休閒風格,大家都帶著酒照相,很像American next super model的挑戰項目。後面是卡布里島。






逛街的時候一直看到有帶黑面具的白衣玩偶,他是拿坡里這區域的代表人物Pulcinella,他的個性有點隨意,喜歡南義的慵懶和小小的骯髒。導遊還說各城市有自己的面具人偶,像威尼斯的則是一位華麗的女性。


蘇連多所在的康帕尼亞省,有Pizza很有名的首府拿坡里,所以到蘇連多那一天晚餐,就是Pizza吃到飽。


餐廳名字我忘記記了,不過會去那間餐廳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遊憩重點,就是可以觀賞Pizza的製作過程:從水和麵粉到進爐,都有真人實境秀演出。在等待觀賞之餘,還能吃晚餐(怎麼覺得很忙?)。


烤出來的pizza不是圓的,不過口感真不錯呢!雖然上面不像台灣的pizza充滿食材,只是零星的肉塊、小菜或是茄子(樓上的pizza是蔬菜口味的),但麵粉很有嚼勁又很脆,感覺上就像我們對於米飯一樣的講究。但我真的吃得很不划算,因為我吃一片就飽了。


甜點則是當地的Lemonchello和巧克力蛋糕-很適合愛喝醉的螞蟻同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