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讓我們航向歡樂的卡布里島


(島上的壁畫)
蘇連多對面的卡布里島,自古羅馬帝國以來就是義大利很高級的度假勝地。本來以半島的模式和蘇連多相連,某次地震後就變成了孤島。傳說卡布里島周圍住著有美妙歌聲的美人魚,會以歌聲迷惑路過的漁夫或水手,再把他們吃掉,尤里西斯在經過此島時,把自己綁在船上才逃過一劫。

前往卡布里島,要先從蘇連多Tassio Piazza旁邊的小路走到岸邊,經過長長的樓梯才會到達海平面的港口。




早上八點的蘇連多港口,就是標準地中海的早晨。


(賣票亭和我們的船票)

廁所絕對是導遊會強調的地方,除了前往島上的船上有免費廁所,買船票的櫃檯旁邊也有。


上船前,大家不由得揣測了依下Paul&Shark到底有何意義,我覺得這些人很無聊,反正就一個名字,就像台灣,不說英文卻常把英文亂拼湊!


經過無趣的三十分鐘,終於到了卡布里島。可以自由使用地下室的廁所,島上沒甚麼廁所,一定要在島上上廁所請前往餐廳。島上的瓶裝水也是非常的昂貴-因為是旅遊勝地。


我們乘船從大港口逆時針繞了整個島,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花費11(or 10)歐元,我覺得是這次旅行最值得的乘船活動。


(極度簡樸的船票和宣傳單)
乘船經過藍洞(Grotta Azzura)的時候,坐小船進去參觀。
在入口處有個船上收銀台,進去參觀要花12.5歐元,會給兩張票紀念。
岸上和海上都有人在排隊,等著只能容納四名遊客的小船空下。進入藍洞,必須穿越高度不到一公尺的小洞,所有坐在小船的人都必須半仰臥,天候不佳或是漲潮則無法進入。洞窟深達45m、高15m、水深14~22m,因為光線進入海水折射再經由岩壁反射,洞內的海水幻化成夢幻的螢光藍,所以稱為藍洞。


我想我們真的很幸運,那天的藍洞真的令人著迷不已。


島的另外一側則有綠洞(Green Grotto),同樣也是因為海水折射岩壁反射造成,把底下的海水變成了草綠色,因為洞口大多了,所以可以體驗在地中海上游泳的優渥感。網路上說還有白洞,但是我沒看到。


卡布里島就像個小山,層層疊疊的山壁和絕處逢生的小樹和小草,配上隨處飛翔的海鷗和湛藍的地中海,讓我錯以為這個島根本是侏儸紀公園的場景。就像台灣人會幫岩壁取名字,義大利導遊把這個拱形的石頭稱為Arch of Love(那三塊石頭叫做Faraglioni,由海岸到海裡依序為 Stella 、 Mezzo 、 Scopolo /Fuori)。


導遊說經過的人大叫,可以獲得愛,叫越大聲可以獲得越多愛-接下來船上的我們就大叫了(總覺得我們該不會被騙了 ,我覺得開船的人一定想為何大家都會乖乖的接受這種傳說呢?)。
同船的美國女孩們已經開始認真的做日光浴了!真可惜不能跟她們合照(全都把甲板擠滿是怎樣)。


或者是Grotta Meravigliosa這個岩洞像是聖母瑪利亞(我看不出來啦!),聽說某位變態的皇帝(我不記得是誰?)把自己的姐姐處死,就叫她從上面跳下來。


途中我們到小港口玩水,這裡是高級度假區,很多名人在此置產。如果有錢有閒,來這裡置產再買個帆船,大概會成為世上最開心的人!

卡布里島上有兩個港口,大港口(Marina Grande)是遊客到達的第一站,小港口(Marina Piccola)則有免費的海灘和眾多名人住宅。


從大港口乘坐纜車才能到卡布里小鎮 。卡布里島上有兩個主要的小鎮:卡布里(Capri)和安娜卡布里(Anacapri),Anacapri的位置比Capri還要高,所以加上了Ana-當字頭 。


可以在大港口的纜車站(Funicolare就是纜車的意思)對面左邊的票亭買纜車票(大到很難忽視它,很像遊樂園的售票亭)。島上除了有纜車可以連接港口和卡布里鎮,還有巴士往返於卡布里和安娜卡布里,或安娜卡布里和港口。


纜車票和巴士票是相同的,可以一次先把所需要的票買齊,導遊是建議買四張(港口-卡布里-安娜卡布里-卡布里-港口)。


另外也可以坐敞篷計程車,或是走路,但島上的路十分狹小,對行人來說很不安全,雖然路程大多不遠(從卡布里鎮走到港口是下坡,大概十分鐘)。


也因為島上道路狹小,義大利人就做了超小的巴士(大概只能擠15個人吧!),和像是玩具車的貨車搬運行李,大家走路真的要小心(汗)。


大部分的旅館和商店集中在卡布里鎮(看來都很高級,真希望有人能資助我),安娜卡布里也有,但比較少一點。


位於卡布里鎮的纜車車站旁邊就有遊客中心,可索取免費的島上地圖,但下午一點半就關了-我真的覺得他們過太爽了。喜歡先做功課的人,可以上網下載。卡布里鎮上有很多精品店,像是Gucci、法拉利、Celine等等,都有開分店,價格也比義大利其他地方高,但產品上都會寫上Capri 字樣顯示獨一無二之處。


卡布里鎮的奧古斯都花園可以眺望Faraglioni那三顆石頭-那個地方也是整個卡布里島最美的海景。走進精品街第一個轉角的小巷中,大概走五分鐘就會看到入口,旁邊還有修道院古蹟,進去要付1歐元。但如果像我很白目的穿了比基尼加薄紗上衣,就不用付錢了。(收錢的義大利男子真的是很隨意!我都掏錢出來了。


前往安娜卡布里鎮的路上,可以看到卡布里鎮和大港口,可以感受到窗外似乎一下子到了很高的地方。


我們先到了安娜卡布里登高,乘坐需花10費歐元的吊籃(來回)到卡布里島的最高點,眺望整個卡布里島的海景。


感覺像極滑雪的吊椅,只是下面沒有雪,挺可怕的。


如果是小孩則需要大人抱在腿上。


但至高點看的風光絕對值得。安娜卡布里鎮感覺上比較休閒一點,不像卡布里鎮那麼多商店,但相對的也沒什麼店可逛,我們很快就返回卡布里鎮了。

坐纜車回大港口的時候,發現義大利人真的不是很愛排隊,跟我第一天進海關的感覺一模一樣,一直擠在一起,真的很令人煩心的一群人啊!


(回蘇連多的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