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別喝完所有的酒


前往翡冷翠的途中,旅行團往往會帶大家去酒莊試酒,若是自助旅行也可以駕車前往,但應該事先跟酒莊人員聯絡,他們的英文都很好不用擔心。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很多山上的小鎮,保羅先生說他自己也是來自於這樣的小鎮(此時全車的人都驚呼Wow~);雖然他說沒有這麼美好啦!只是有中世紀風格的街景(此時全車人都投以羨慕的眼光)。

(途中看到的山上小鎮Orto和Ovieto
中世紀時期很多小鎮都建在小丘上,因為易守難攻、居高臨下,後來人口越來越多,而且火車也不可能開進這樣的小山中,就在這些小鎮的山腳下建了新的城鎮,而舊的城鎮就變成了古蹟保存下來。如果有空可以在這些小鎮過夜,連美國有名的自助旅人Rick Steve也很推薦。

義大利人對於酒也是挺講究的,從餐前酒到兩道主餐的配酒,甚至甜點也要配酒吃(喝完我都趴在桌子上了)。我們去的是Chianti區其中一家酒莊Fattoria Castello Il Palagio,這個酒莊曾經是翡冷翠重要的堡壘,所以除了品嘗酒,還有參觀中世紀莊園建築物。中世紀的義大利,是很多小國組成,像是翡冷翠、米蘭、威尼斯和羅馬,你所知道的義大利都市都是當時鼎盛的小國之一,以威尼斯來說,因為地處地中海重要的位置(以前人航海都是沿著岸邊航海),成為重要的商業都市。中世紀的時候,位置介於翡冷翠和Siena兩個小國之間的Chiati,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後來以黑色公雞為兩國的和平標誌,也成為這個地區現在的標誌。

酒莊附近的植物大概就三種:葡萄藤、橄欖樹和指示入口的松柏類植物。

整片托斯卡尼的山坡上都是葡萄藤,相當的壯觀,羅列在旁的橄欖樹跟Farmville(遊戲)的橄欖樹真的很像,讓我有點傻眼。

酒莊除了賣酒和橄欖油,還可以在那裏辦婚宴(山坡上就有教堂,完全不用煩惱)。

酒莊後面的中世紀莊園彷彿就像是莎士比亞所描寫,有個小小的禮拜堂和可人的閣樓,真可惜不能入內參觀。

酒窖本身我覺得沒甚麼好說的,就一堆貼滿年分的木桶,不過酒窖裡面真的有點涼,跟我在德國看得有點出入(應該是義大利太熱了)。

品酒時間到了,品酒人員依照餐前酒、第一道佐餐酒、第二道佐餐酒、甜點酒,配上起司和它們自家產的果醬和餅乾,讓大家試吃(真是令人開心的下午時光)。

唯一的叮嚀是不要把所有的酒喝光,因為只有餐前酒的酒精濃度在10度以下,其他都在10度以上。而甜點酒配的是當地常吃的硬餅乾,連甜點酒的酒精也在20度上下。說真的我從來都不覺得我的酒量有如此的差,但我真的喝不完這些酒-這些義大利人真的好愛喝酒啊!而且我必須誠實的說:這裡的酒真的又便宜又好喝。即使最頂級的紅酒也大概1000元台幣有找,只可惜沒有郵寄台灣的服務(其他國家有)。另外,橄欖油也相當好吃,跟希臘的橄欖油相比口感較為細膩,希臘的橄欖油吃起來有陽光的味道,這裡出的佐餐橄欖油有坐在餐廳吃高級料理的味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