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義大利第一大湖-加爾達湖


加爾達湖(Lago di Gardo)位於米蘭和威尼斯中間,是義大利第一大湖,聽說墨索里尼被審判之前,最後還在這裡度假呢!真的不知道算不算特別?湖景就像阿爾卑斯山附近的湖區,以休閒度假為主,跟南方充滿陽光、腦袋空空的悠閒不同,來這裡放鬆,是為了充電,並增添避世的情懷。湖面相當廣闊,讓我聯想到古代人大概以為這就是全世界吧!

(湖中間的城堡)




距離米蘭只有一個小時的車程,如果自助旅行則得在湖南邊的德森查諾(Desenzano)車站下車。我們則是從Salo(A點)坐船,到位於也在南邊的半島西米歐尼(Sirmione-B點)遊憩,度過悠閒的午餐時刻。

西米歐尼半島真的很小,導遊非常不情願的發給大家地圖,並一直說從左邊走到右邊只要短短的三分鐘,不大可能迷路,小鎮以溫泉、SPA有名。

西米歐尼的街景,感覺人不會很多,還蠻適合度假養老。

停車場(P點)前的遊客中心和付費廁所。

半島入口停車場前端有十三世紀遺留的古蹟史卡拉城堡(Rocca Scaligera),可以爬上去看一下整個小鎮的風貌,鄰近湖邊的那一側我覺得也很美。

靠近湖中心則有古羅馬時代遺留下來的古蹟卡圖洛遺跡(Grotte di Cautullo),官網(請點原文)上有一些簡介,讓我覺得沒進去看有點可惜,但是又要收費(手一攤)。

沿著湖岸散步,是這個城鎮的賣點。

岸邊還有很多曬太陽的外國人和天鵝,相當有趣!

這天的午餐也是導遊推薦的(在上岸區的左手邊,綠色陽傘下的餐廳),是我這次義大利之旅,覺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餐廳(義大利食物這個議題,我非常有意見,後面談囉!)。胃菜是麵包加佐料和一點沙拉,義大利麵都是寬麵,加上橄欖、魚/香菜的佐味,很可口。餐廳對面的冰淇淋店我覺得奇異果口味的Gelato真的很好吃,不像是雪酪過冰,卻有我們傳統水果冰的解渴。

史卡拉城堡外護城河上有很多人圍觀,我猜大家是在看天鵝吧?這裡天鵝超多的,多到好像這裡是天鵝的家,我們這些人類都是來拜訪牠們的。

(設計對白:你們怎麼可以玩水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