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米蘭

去了米蘭Milano),我終於知道蜜蘭諾這個詞礙眼的詞是從哪裡生出來的!

A-米蘭大教堂
B-艾曼紐二世迴廊
C-Luini小吃店
D-米蘭教堂樓頂售票中心
P-史豐哲斯可城堡前面噴泉
星號&虛線-逛街主要區域

米蘭不僅是全球重要的時尚之都,也是北義最大的城市和重要的經濟之都,華航有直飛米蘭的飛機。你以為米蘭人穿得很時尚嗎?No, no,no,no,no.不是米蘭人本性樸實,就是我所看到的人都是遊客-街上走的人和商店裡的服務生跟世界上其他角落的人都一樣,並沒有穿得特別隆重或是瘋狂。雖然米蘭警察穿得是名牌(說是Armani),但一般人還是一般人啊!


米蘭市區最重要的還是教堂(Duomo-A點),不同的是米蘭大教堂的哥德式建築令我歎為觀止。

雖然我也有去巴黎聖母院,但我必須要說:米蘭大教堂的飛扶壁真是太厲害了!精雕細琢到每個小轉角都有雕像,沒有任何一個角落偷工減料-原來這才是傳說中Over到不行的哥德式建築,跟我第一眼看到巴黎聖母院正門一樣的感嘆。

一定要到米蘭大教堂的屋頂走走,先到教堂左後方(D點)購買入場券:樓梯5歐元,電梯8歐元。

另外樓梯入口處也有賣票。

欣賞完極度浮誇的飛扶壁後,再往屋頂前進吧!

屋頂目前也還在整修,另外也可以遠眺整個米蘭市區(義大利人好像被教堂制約,沒有房子高過大教堂?)。

教堂本身免費參觀,跟巴黎聖母院內裝相似,有滿滿的彩繪玻璃,像是漫畫般把聖經的故事裝飾在窗子上,花紋跟聖母院的有點不同曲線較為簡潔,沒有過多黑色的區域。

出教堂的左手邊是在攝影界很有名的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o Emanuele II-B點),連接教堂和史卡拉劇院。

外觀異樣質樸的史卡拉歌劇院(Teatro alla Scala),常有歌劇演出。

拱廊頂棚是玻璃和金屬組合出仿如溫室的構造,是攝影家的最愛(是黑白照片有名)。

地板是鑲嵌畫和大理石,相當高雅,感覺上跟巴黎很像,不知道誰學誰?

最可愛的是中央最完美的四個店面,分別是LV、Benz、Prada,還有麥當勞(沒錯!是麥當勞),旁邊還有一間GUCCI cafe和GUCCI-聽說ARMANI也有一間附屬餐廳是ARMANI SUSHI(亞曼尼壽司店在Via Gastone Pisoni, 1, 20121 Milano, Italy)。迴廊後面附近的巷子裡有導遊推薦的人氣小吃店Luini,看到大排長龍的人就沒錯了!

賣的小吃像是像是甜甜圈的麵皮裹著內餡,如起司、培根或蔬菜等,現做的口感外脆內軟,而且熱呼呼的(心),小店對面的冰淇淋店也是超棒的,我買了這次旅遊最划算的Gelato!

我們停車的地方(P點)鄰近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Sforzeco),是米蘭最大規模的文藝復興建築物,是14世紀當地望族所建。

外觀和廟相當神似,連顏色都是古典的朱紅色,可免費進入參觀。

城堡外面有遊客中心(Visitors' Information),狀似捐血車。

內有書店和市立美術館(Civic Muei d'Arte),陳列米開朗基羅未完成的隆旦尼尼聖殤像,需購票進入,下午五點半就會關門。

逛完整的城堡需45分鐘,那天剛好NBA的球員來代言愛迪達,大部分的人都在外面排隊等簽名。另外布拉雷美術館(http://selectitaly.com/museums.php?product_id=47)也有很多很棒的展品,不過這次的美術館能量幾乎在翡冷翠消耗殆盡,留待下次達成。更南邊的米蘭(地圖左下角方塊)有保留中世紀的許多建築,也可以前往(來米蘭不要只顧著買東西啊!)。
然而米蘭還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展品,就是達文西「最後的晚餐」,在感恩聖母教堂(Basica di S. Maria delle Grazie),但一定要兩三個月前上網預約,或打電話預約才看得到,有英文導覽-我之前有上網看去的那天已經滿了。

米蘭既然是時尚之都,除了剛剛的艾曼紐二世拱廊有很多精品店,主要的精品購物區域是地圖右上角有標記星號和虛線圍繞的區域,介於蒙特拿破崙大道(Via Monte Napoleone)和史皮加大道(Via Spiga)之間,但基於荷包尚無法負荷這種消費(非歐盟成員國國民有退稅12%),我和跟我一起走的團員只能望著Jimmy Chow的鞋子興嘆。然而這區也有平易近人的Outlet,藏於這區的邊緣處,向靠近教堂的轉角處(聖巴比拉San Babila地鐵站附近)有很不錯的Outlet。

此外,南邊星號區的杜林路(Via Torino)上還有很多商店,是比較平易近人的商家,像是無印良品Muji在這條路有分店,尤其是眼鏡行所陳列的精品眼鏡(Givenchy, Gucci, Dior...)之多,跟台灣吝嗇的擺設方式天差地遠,可以好好的逛一下。

為何我會記得有無印良品呢?因為跟我一起走的加拿大籍團員沒看過這個牌子(顯示加拿大還沒有),感到相當有興趣,所以我也進去逛了(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