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彩虹之夜


(美麗的主唱Hyde)
彩虹樂團L'Arc~en~Ceil(後稱彩虹)十周年的時候,妹妹說一定要去日本朝聖,那年我大學剛考完。轉眼間過了十年,彩虹依然活躍流行線上,歌迷的範圍到達扶老攜幼的境界。我這次也因大粉絲妹妹極力推薦,而進去觀賞彩虹樂團20周年演唱會


自從彩虹樂團的REAL專輯主打Finale成為七夜怪談的主題曲,我妹就愛上彩虹陰柔的搖滾風格,和主唱Hyde狂暴又唯美的歌聲,從此購入所有彩虹的專輯、背熟每首歌曲的順序和內容,以至於強迫家人聽他們的歌。催眠的結果,有天我爸說:Hyde真的不錯捏!我妹更堂而皇之的熱愛彩虹,追星追到日本去了!當時彩虹沒來台灣開唱,明年說要來台表演,大家可前往觀賞。

個人因為偏好美聲系統(我最喜愛的是有海豚音的Misia),是直到Hyde2004年的眼中人(瞳の住人)才覺得聲音不錯,值得一聽再聽。因不算正統歌迷,會的歌不多,去演唱會前還惡補了一下自己覺得可能會唱的歌-想不到我猜題太準,喜歡的歌都唱出來了。

Hyde的美麗讓很多日本漫畫的人物設定都是以他為原型,例如幻影旅團的團長。Hyde今年已經42歲,歲月似乎沒有留下太多痕跡,不虧以視覺系公主打扮出道的美男子,真可惜都已經結婚有小寶寶了(笑)-但Hyde只有158公分,有種上帝是公平的感覺。


(場地裡面)
場地是在福岡海邊的展覽會場マリンメッセ福岡,距離我訂的旅館スマイルホテル也約莫走個十分鐘就會到,在散場的時候覺得自己實在是太有先見之明。旅館除了離我想去的地方近、有無線上網、價格實惠,內裝沒太多可取之處。

彩虹的入場券背面有建議大家不要開車前往,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還有KUSO可上空前往,真不虧是暗黑系的視覺團體。但人潮洶湧,演唱會是五點開始,疑似人來不及進場,還延遲了一下下。

這次在福岡的演唱會似乎相隔已久,所以會場擠爆,很多日本人都著黑暗視覺系衣服,內心帶著崇敬偶像的心情前往(聽說兔子是上次的造型之一)。

(慶賀彩虹20歲的汽球)
我穿得太過於海洋風,一度覺得超不搭,後來看到某媽媽帶著青少年的孩子(看兩人穿著應該都是歌迷),深深覺得偽歌迷要調查好服裝再前往,有助於融入歌迷的世界(掩面)。搖滾樂的歌迷真的很熱血,我們的位置在搖滾區正中間,左前方的三名中年女士搖頭的程度,讓我妹說了應該是嗑藥的話-我希望她們是真的享受搖滾的瞬間-我們右邊的兩位日本女孩也被她們三人嚇到。

我最喜歡的歌是Driver's High,現場比老專輯的錄音好聽太多(樓上的版本還不如今年表演強),就算忘詞我也能接受-聽說不是演唱會常唱的歌,我卻遇到了(開心)!其他曲目除了兩首是我不認識的第一張專輯內選曲,像是後期的歌曲Revealation、Ready Steady Go、Link、敘情詩Hyde都有唱,讓我覺得能進來聽演唱會真的太幸運!
最後Hyde以每場演唱會必唱的虹(Niji)畫下演唱會的句點。以前聽搖滾樂只會覺得很大聲,沒有技巧可言,親耳聽到覺得好震撼,而且Hyde進步好多,不會走音了(聽說以前唱現場會,果然歲月還是有點幫助)!
彩虹在現場還加入了弦樂讓我驚豔,雖我不確定我有聽到小提琴的聲音-我想有些參與演出的人也是彩虹的歌迷,因為我遠遠看到大提琴手用他的弓當作螢光棒,隨著音樂起舞。聽說彩虹樂團的歌迷沒有人喊安可的,有點想要試試看的心情因為氣氛不敢出聲,改以Bravo代替。

L'Arc~en~Cielはすごいわ、楽しいでした!

0 意見: